• 首页 > 分享媒体 > 延展阅读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2016年06月24日 09:20:41   来源:科客网

       摘自网上罗永浩经典语录的第三十三条,“真正的猛男,敢于直视惨淡的人生”,不过最近锤子又遭遇了尴尬事,不知道作为猛男的罗老师,能不能直视砸场的粉丝、以及敢说敢言的国民老公?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最近锤子手机的一名为“Midqiu”忠实粉丝正式把锤子T1告上法庭,他表示自己是多年“罗粉”,一直非常推崇老罗的理想主义和情怀精神。在老罗进军手机业之后,毫不犹豫地买了锤子手机Smartisan T1,但是他发现并不如宣扬的那般好用,甚至很多功能都不能实现:包括:

      一、锤子T1预装的APP无法删除;

      二、缺少“语音助手”功能;

      三、缺少电源键自动解锁功能;

      四、没有依照承诺提供bootloader。

      有好事的网友立刻就翻出了老罗在2014年发布锤子T1发过的微博,表示老罗的确表示过他们的锤子手机将不锁bootloader。不仅如此,这件事情甚至引起了王思聪的注意,他转发相关新闻,并配上“情怀足够可以自动解锁bootloader”的语句。“情怀”一直是老罗与锤子手机为人所熟知的代名词,看来连王思聪也懂得了手机圈的规则和玩法,言下之意就是讽刺老罗总把“情怀”挂在嘴上。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不过,昨天晚上,罗永浩已经在微博上对锤子用户起诉一事和王思聪的转发进行了回应。老罗称,自己预装的第三方软件是可以卸载的,还说锤子可能是第一个这么做的良心企业,但系统级的软件因为要保证基础功能完整所以不能卸载。而且还解释锤子的技术部门因为安全考虑把bootloader给否决掉了,并代表自己道歉。最后还火药味地祝王思聪的普思投资、万达集团、熊猫TV发展顺利。

      网友们都没想到事件会如此迅速升温,有网红王思聪的加入,加上双方的口水战回击,未来的战况不知会演变成什么样。不过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如果锤子没处理好这事情,说不定会有一波锤粉取关。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锤子科技从创立开始,跟一大批国产新兴的品牌比较,最大的幸运大概就是拥有罗永浩这个最会开发布会、最会说相声的大佬。单靠罗永浩的情怀和光环,老罗也认为营销上贩卖情怀和理想主义是再自然不过的捷径了。因此不管你说锤子手机本身有多么设计精美,系统有多么独特高品味,你仍然不能否认有相当多的用户是因为被老罗的个人魅力所影响才看上锤子手机(毕竟现在电视上找几个明星说说充电X分钟的广告词都能把一大片人洗脑),就像上面说的那位原告“锤粉”那样。

      但是一道菜吃的多了,也就开始腻味了。情怀贩卖得多了,也开始变得廉价。在2014年的时候老罗初生牛犊不怕虎,认为自己想怎样做手机就怎样做。锤子T1发布会最后谢幕的时候,屏幕上一句话让多少用户感动到起鸡皮疙瘩:“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然而就是这句话,却不断让老罗自己打脸,也让越来越多粉丝怀疑锤子是不是真的在认真做手机。其实从那场人尽皆知的优酷辩论开始,就有一大波锤子粉丝开始脱粉,不少失望的粉丝还抛下狠话:老罗这个人,他不是认真,就是想赢而已。

      不只是指辩论赛上,在手机市场上,锤子又怎么会不在乎输赢。行业的规则不是因为你说一句认真就能随着意愿去走,这两年老罗也意识到做企业、做手机不能为自己所欲为,要对公司、员工和大众负责。包括在产品上,推出了有点妥协意味的千元机坚果,而锤子T2也抵挡不住市场的优胜劣汰,选择大幅降价促销。如果真的如此傲慢,大可以像蓝绿大厂一样价格坚挺,直到退市也不降价。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因此有人说锤子的情怀牌不凑效了,模仿苹果的粉丝经济也不行了的。但是在这里倒也不认同苹果是手机行业利用粉丝经济的企业,诚然苹果在产品上的“处女座”精神,以及乔布斯的个人魅力足以俘获大量的粉丝,但是苹果持续多年的品牌神话并不是单靠这些,产品、系统、体验这些更是非粉丝的普罗大众购买苹果产品的因素。因此,锤子不是苹果,更不可能靠粉丝经济就撑起整个品牌和销量。

      而比起情怀,更危险的是锤子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定在高处不胜寒的位置上,目标人群对准了对产品需求有品位有理性的用户。当时研发锤子T1初期时,老罗在微博回了一句惊世骇俗的“让大部分用户去死,我们是给精英做的”,既然是为精英而做,但另一方面又想普通粉丝为你的情怀买单,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真爱粉把锤子告了,老罗破碎的情怀还值几个钱

      老罗当初为这个品牌起了“锤子”,就是表达“匠人”的意思,但是无奈现在却被忠实粉丝反过来“拿锤子砸场”,不知道老罗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只能对罗老师说,自己打的脸,哭着也要捂下去。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