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分享媒体 > 延展阅读

    AR从业者看《我不是潘金莲》中的AR广告

    2016年12月08日 16:14:00   来源: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莲》正式在国内上映,该电影不仅在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夺得“费比西奖”,而且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电影舆论大热浪。你知道吗?当你走进电影院时,你的大脑正无意识地被AR广告入侵着。

    配图.jpg

      在影片的开头处或者影院内的推广海报中,消费者只要拿起手机对浙商银行LOGO轻轻一扫描,就能发现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的隐藏的AR品牌广告。附释,AR增强现实一种在现实世界之上叠加新数字内容的技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显示虚拟与真实场景融合的场景画面。

      AR广告涉猎电影行业:大势所向

      基于电影史来说,这是第一次被AR广告入侵,这种出其不意的招式,让很多人自觉发出感叹。前往观看《我不是潘金莲》的观众们,就像是在寻找宝藏一样,纷纷拿起手机与AR广告的内容互动,还能获得该银行赠送的话费和小礼品。根据网友的点评,许多观众并不抗拒这种AR广告互动销售,反倒是觉得特别新颖。

      同时也有许多水友反映,他们去看电影的时候,压根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活动,可见该广告的传播范围不够广泛,但是针对于销售产业来说,这是AR广告一个全新的节点,只是还没有渗透入人们探知领域中,这也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揣摩、去感受、去创新的。正如广告大师奥格威曾说过:“如果我们努力去寻找的话,总会有改进的空间,奇迹在某处等着我们。”

      论一条AR广告的自我修养

      面向电影行业,怎样在电影中做出一条好的广告?事实表明一条好的广告是要具备很多元素的,而传统广告以单方面传输信息的方式,早已不再适合消费人群,以下,分析广告应该具备4个元素:

      1.独特销售价值性。互联网的出现让数据信息炸开了锅,生活中出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广告,如果广告没有独树一帜的销售价值,那么很容易被其他信息潮所冲没。

      2.真实产品的利益性。广告的宣传策略与产品的真实利益性息息相关,像是历史悠久的品牌巨头,1608年北爱尔兰安特里姆的Bushmills威士忌、1570年英国伦敦的Whitechapel钟表厂,他们的广告就像诗一样让人铭记。

      3.印象销售的重要性。检测一条广告是否具有价值的方法,只要询问消费者,广告中哪一个画面住进了他们的脑海里。

      4.互动非常重要。LUX的AR广告天使之坠、百事可乐的AR广告百鬼日行,这些都是非常具有互动性的广告,透过屏幕人们可以置如其中式享受AR技术所带来的奇幻效果,可以说是目前最具有代表性的AR广告之一。

      世界上没有好广告与烂广告之分,只有传播范围是否广阔、影响程度深入的广告,还记得去年的任天堂的《格斗马里奥3D》的广告吗?由于广告太过于作死,相继被网友疯狂吐槽,但这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宣传手段,让更多的人知道任天堂发行了《格斗马里奥3D》。那么,AR技术对于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而言,AR广告像是广告在电影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尽管未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但是AR广告炫酷的技术及其震撼的视觉效果,已经在人们心里植入那么的一个AR广告概念。

      AR广告有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

      挑战。从我们的生活中可见,数字化已经成为一种定向趋势,消费方式以网络交易为主心骨,互联网文化、互联网销售、还是互联网广告等都让数字化进行得非常彻底,广告产业若想要从其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树立与众不同的个性,而进入这性化领域的渠道之一,就是引入新的技术——AR。

      机遇。21世纪广告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AR增强现实以互动性、趣味性、科技性等,是吸引大量的年轻消费者主要因素之一,如果要争论AR广告与传统广告的互异性体现在哪里,那就是人文情感互动。2004年,百事可乐公司以AR技术在街头推广AR广告《怪物入侵》;2008年,世界上首部以AR技术为主的电影《钢铁侠》上映了;2014年,在电影《直击风暴》在加拿大上映期间,街头的AR增强现实广告牌把电影情节展示在真实场景之中;今年国内新三板AR第一股摩艾客公司推出AR广告解决方案,一直到刚刚上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植入了AR广告,说明AR技术非常适用商业发展之中,而且未来将以这种技术为主流。

      在下一个十年里,AR广告就像是一颗不定时的炸弹,每年都在吸收核心能量。如果说在2016年之前是AR广告的试水期,那么在2016年之后,AR广告将以爆炸方式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作者:沈少维,资深AR从业者,微信号1350272807,摩艾客(新三板AR第一股)研究员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