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分享媒体 > 延展阅读

    微信能修图 美图秀秀们惊恐之后该怎么做

    2016年12月29日 16:24:40   来源:科技新发现

     

      众多移动应用中最能“抢戏”的,非微信莫属。微商的出现,抢了很多电商平台的销售份额;微信游戏的出现,让不少应用分发平台泪眼汪汪;公众号的出现让今日头条这样的资讯应用表示受伤的总是我;朋友圈的出现,连自家兄弟QQ空间都忍不下去了,支付宝都被逼出涉黄圈子来应对……

      可以说,微信每次的更新、添加的小动作啥的,都能激起“滔天骇浪”,让整个移动圈颤三颤——毕竟数亿的用户基数不是是闹着玩的。近日,在最新版本中,微信增加了图片编辑功能。这对于以美图秀秀为代表的修图、P图、拍照应用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而在最初的惊恐过后,它们又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成为微信新的受害者呢?

      惊恐!微信大招伤害美图秀秀们

      不得不说,微信此次更新的图片编辑功能实在是够狠,或许会对美图秀秀这样的半专业修图应用,Faceu这样以搞怪拍摄为主的拍照应用等造成较大冲击。从功能上来看,微信的图片编辑功能其实还是比较弱的,主要集中在向朋友或朋友圈发送图片、照时片添加文字、表情或对其进行切割等。总的来看,算是图片编辑里的基础功能。

      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图秀秀们就可以对微信放下关注的目光,要知道,面对微信和 WeChat 共计8.46 亿月活跃账户,任何的掉以轻心都是自取灭亡。别看只是简单的图片编辑功能,如果能够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就足以造成美图秀秀们上的用户大量流失!

      而且随着微信生态圈的愈发完善,未来图片编辑功能还有可能愈发丰满。一旦融合搞笑拍摄、人像美化、丰富滤镜等功能,美图秀秀们的生存环境就更加堪忧。其实,最郁闷的当属美图秀秀。30个月的时间,美图就已经累计亏损额已高达11亿元。但即使这样还“流血”上市,可惜12月15日上市当天就跌破发行价。如今微信又在背后“捅一刀”,美图秀秀的日子或许会更不好过。

      加速完成专业升级美图秀秀们的求生之策

      虽然因为微信图片编辑功能刚刚推出,还无法直接展示出其对美图秀秀们的影响,但如果不做好及时的应对,美图秀秀们或许会遭受重创。而要对抗微信图片编辑功能,美图秀秀们要做的就是加速完成在专业图片编辑、搞怪拍摄等方面的升级,稳固现有用户,并积极拓展吸引新用户。

      以美图为例,目前其旗下相关应用主要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及美拍。其中,美拍主要是视频社交应用,受到的冲击并不大。而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这两款主力应用,将直面微信图片编辑功能的冲击。在当下微信图片编辑功能还比较简单的情况下,美图必须将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变得更加专业,但与此同时又必须更加简单。

      无论是人像美容、图片美化、拼图、滤镜等都要做到推陈出新,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动。至于美颜相机,最好是优化拍摄、保存速度,获得与普通相机同样的拍摄体验,而不仅仅是为了求质量就忽略了速度的重要性。

      至于Faceu这样搞笑拍摄应用,不能只为了搞怪而搞怪,而是应该将搞怪当成自己特有的标签。要不断制造独属于自己的流行爆点,加深用户粘度。比如此前“口吐彩虹”搞怪拍摄手法就引起轰动,但接下来却没有其他能够引起病毒式传播的拍摄手法。要想站稳脚跟,还是得多研究用户的喜好和流行趋势。

      微信:行业毒瘤还是希望之星

      微信的每一个小举动,对于业界来说都是一场大地震,总会产生连锁式反应。而对于其他移动应用来说,微信的每个动作都是致命的。因为实事求是地说,现在微信因为添加各种功能变得越来越臃肿,但却没见其把哪个功能舍弃……越来越大而全的微信,到底是行业毒瘤还是希望之星?

      大而全的微信,替代了许多移动应用。就像苹果ios系统的每次更新,都会汲取越狱插件开发者的成功,让后者无路可走……从这个角度看,微信的确是行业毒瘤——成全了自己,伤害了别人。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作为当之无愧的移动社交霸主,每次微信的更新都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功能,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算得上是希望之星。

      究竟微信是变好还是变坏,就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了。不过,据说很多用户也因为微信变得越来越“沉”而不满了。未来,微信该如何在轻与重之间平衡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微信:khxx-wk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