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融合频道 > 人工智能

机器人的高级阶段:不受人工控制的自我复制

蓝鲸TMT网 2016-07-25 21:28:47

阅读: 抢沙发 注册分享号

   科技发展的速度远远大于人类的想象力,而且这种速度快过以往任何时候。尤其在人工智能方向,机器人的进化速度更是快的惊人。霍金预言:按照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来看,未来如果机器人发展到不受控制的范围,那么人工智能一旦失控,后果将不堪想象。

  目前机器人在可控制范围内的研究和活动,要想发展到高级阶段,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人工智能从诞生到发展到现在已经过去六十个年头,期间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并未放弃人工智能的研究,相反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一直在缓慢发展,实际上并没有停下来。

  韩国的杀人机器人、美国的杀人机器人、以色列的机器人战车系列,都是以人工智能为背景下的楷模,智能装备的体现。

  未来战争中,杀人机器人一旦投入战场,所造成的摧毁力巨大,损失将不可估量。尤其是经过大数据的多年累积后,人工智能依据大数据的精确计算,越来越准确。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结合下,科技发展的惊人,很多科幻中的作品都随着时间变成现实。

  就比如:以前我们科幻作品中的机器人、杀人机器人、机器人飞车,现在都已经成为事实。而且,随着人工智能的进步,科幻作品中的东西都随之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

  就连几千年前,达芬奇画中的飞机,现在不一样成为真的嘛?有些科幻的东西,总是会得到时间的验证。时间真是个好东西,让我们见证了科技发展的惊人成绩,看到了在几千年以前不可能的东西。

  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用在军事领域,则引发了相关人权组织的担忧。因为机器人一旦失去控制,尤其是生命的亵渎则是无法挽回。投入战场,所造成的巨大伤害则是令人担忧的事情。

  在德国,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能装备则是科技的结晶。德国的制造业一直领先于世界,以工业4.0时代标签的特定环境下,流水线生产工序,砌墙机器人。德国的智能装备先进,科技发展很快。

  或许是时代发展较快,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思考真正关注的事情。但是,在我们不留间,已经走上枝头,遥望那无限放大的宇宙和银河。

  在这个高度发展的社会,科技、人文、互联网、人工智能、电气化、自动化等冠以标签的时代名词,早已超出了原有的传统基础。让科技发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可以很明确的预测:宇宙在发展、文明在进步。科技在飞速的变化,一切都将进入新的轨道。

  机器人的高级阶段就是不受人工控制的自我复制和发展,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智能时代,智能化社会已经成为无可替代的事实。

  这一点,无论怎样,都将是人工智能背景下人和机器人的真正较量。

  文/辛东方,80后作家、专栏作者、专注互联网科技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蓝鲸TMT网]观点,不代表中文科技资讯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中文科技资讯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