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开放云首发低频率访问BOS 降低企业云存储成本

2016年06月01日 14:48:10 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百度开放云国内首发低频存储,受到业内和各大企业的关注。结合不同类型数据的特点,百度开放云的对象存储新一代BOS创造性地将标准存储、低频存储、归档存储纳入同一数据管理生态,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数据管理。而最受瞩目的低频存储则能够降低企业云存储成本达40%。

  根据知名IT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2015年《对象存储关键能力》报告显示,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层会被总体成本更低、可扩展性更高的数据存储形式所吸引,而企业开发人员则更看重云存储的生产率。相比块存储和文件存储,对象存储产品因其较大的可扩展容量、较低的成本和开销,而被企业较为广泛的使用。

  当前,传统企业和政府机构正在向更高效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升级,对于数据管理的高质量和高效率应用也提出了不小的挑战。百度开放云在对象存储产品上的不断优化,可谓丰富了企业的数据存储选择,具有行业前瞻性。而足以支撑国内最大网盘——百度网盘近千PB级用户数据存储,也可见百度开放云对象存储的稳定性、高效率和强大的技术依托。

  在企业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数据往往会有“热”和“冷”的区分。“热”数据访问频率高,需要长期保存,企业就需要较高的成本对其进行管理。相比之下,“冷”数据则使用频率低,有时进行离线归档的处理即可,对于管理成本的要求不高。但百度开放云对象存储BOS的产品研发团队则发现,有些数据往往介于“热”和“冷”之间,也就是说访问频率并不高但仍需要长期保存。基于此洞察,百度开放云推出了国内首家针对“温”数据的低频率访问BOS。相比标准BOS,低频存储拥有更低的存储成本,只有标准存储价格的60%,能够有效降低企业云存储成本。而相比归档存储,低频存储仍能够保证在线即时提取和访问。

  由此看来,低频存储的问世,其实开拓了以往人们对于数据的认知,为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布局数据云存储提供了更多选择。那么百度开放云的低频率访问BOS究竟能够应用到哪些行业呢?

  许多用户在使用视频播放工具和网站的时候会发现,正在热映中的影视剧通常会位于首页位置,受众点击率相对而言也是最高的。而其他已经在影院下线或是已经完成电视首播的影视剧则会退到一般位置,甚至只能在用户按照年份、类型等维度进行搜索时才会显现。这一部分资源其实就类似于“温”数据——需要长期保存但是用户访问数量和频次较低的数据。

  除了视频、电子图书等媒体行业,数据存储的多样化需求也体现在企业电子邮件、业务文档管理,以及生命科学、教育研究和其他公共事业等行业。诸如学生档案、医院病历管理、科研报告等备份数据资源均可以以低频形式实现存储。

  据悉,百度开放云的低频率访问BOS面向各行业开放。随着“企业上云”的需求不断增多,各行各样都将共同分享互联网云存储为其带来的价值提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