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2016高考今日落幕 360搜索教你三招鉴别“野鸡大学”

    2016年06月08日 11:37:38   来源:第1科技

       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又要面临另一大难题——报考学校。寒窗苦读十几年,好不容易闯到了最后一关,也许只因校名的一字之差,便会被“野鸡大学”断送前程,不仅是浪费几年光阴,到了毕业找工作时忽然发现手里的文凭成了一张废纸,用人单位都不承认,“生活欺骗了你”就不只是句诗了。为了避免考生被各种野鸡大学欺骗,2016年高考季,360搜索将化身“打假专家”,帮你擦亮双眼,简单三招完美躲避“野鸡大学”。

      第一招:不轻信任何商业性质百科推广

      每年的高考报考,考生们最怕的就是李逵李鬼傻傻分不清楚。受利益驱使,一些搜索引擎下的百科网站为野鸡大学提供虚假信息和广告。不仅中国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学院名字就让考生和家长真假莫辨,而且“野鸡大学”还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众目睽睽之下,他们通过注册多个网站骗取生源,利用出售假文凭等手段获利,公然坑骗百姓。截至5月,全国已经曝光的虚假高校达到381所,这些学校绝大部分仿冒正规高校名称,连学校简介也是抄袭拼凑而来。

      尽管每年都在说应该怎样识别“野鸡大学”,怎样避免受骗,可是依旧会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在决定入学前,通过搜索引擎对目标院校进行查询、筛选、甄别的过程显得至关重要。360搜索旗下的360百科推出了高校活动专题,志愿专家坐镇,教你如何填报志愿,选择正规高校。

      第二招:360搜索火眼金睛真假立辨

      现今虚假高校各种花样翻新,年年公布虚假高校名单,年年都有新的出现,很多都是改个名字就又卷土重来。360搜索分分钟帮你看穿“李鬼”,从此不再被看起来很正规的不正规高校忽悠。

      就像上图这样,当我们输入了一所名字很正规的虚假高校之后,360搜索会在前排首先说明,该学校被披露属于虚假办学,提醒考生和家长谨慎辨别。不仅如此,360搜索还会利用关键字在下方展示安全的学校信息。而当我们搜索一所名字很像虚假高校的正规大学时,搜索结果前排依次是该学校的官网、百科名片以及高考招生信息、指南、排名等内容。这样一来,看清“李鬼”的真面目终于不再那么困难。

      第三招:360搜索全面守护考生报考安全

      依托超过10亿海量、优质的onebox结构化数据,8亿条问答数据,1亿条中文百科数据(国内第一),2000余万条版权数据等海量数据,360搜索才能实现对“野鸡大学”的防范,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360搜索在这场阻截“野鸡大学”的战役中,充当了“守门员”的角色,阻截虚假大学通过网络的侵权路径。基于360搜索海量数据,360旗下安全软件产品在您访问虚拟网站时,会第一时间进行风险提示,并拦截链接,让识别结果更加准确,并且安全。

      办学条件好,招生门槛低,野鸡大学的骗术很低级,无非利用了人们求学若渴的心理,却能每年骗取上亿的钱财。另外一方面,一个野鸡大学网站的制作可能只需要几小时,却能毁了一个考生十几年的努力和期待。这个高考季,360搜索继续为正义而战,为学子提供安全放心的搜索服务,全力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大学梦。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