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继叫停监管码后折戟医药电商 阿里健康野心难再

    2016年06月13日 18:22:32   来源:康谈网

       康谈网讯 以药品零售、医疗服务、药监码、健康保险为业务支柱的阿里健康继药监码业务被叫停后,药品零售也被叫停。

      阿里健康药品零售平台主要依托手机淘宝、口碑外卖、支付宝、阿里健康等资源精准营销。不过这种网上销售药品的模式被中国医药行业监管部门喊停。

      有消息称,从5月27日至6月1日,1号店、八百方、河北慧眼95095平台等在线药品销售平台接相关部门通知,暂停药品销售业务。

      河北慧眼95095平台隶属阿里巴巴实际控制,被叫停的3家企业曾获得“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资格。依托三大网上药物零售平台的企业多达五百家左右。业内人士担忧,一旦零售药物平台被叫停,将打破互联网医疗电商格局。

      业内人士称,河北慧眼的独资持有人为陈文欣,其同时也是中信21世纪执行董事兼副主席陈晓颖的弟弟。阿里集团2014年1月通过阿里巴巴斥资13亿港元入主中信21世纪,并同步签约协议,以300万元的总代价购入河北慧眼。

      中信21世纪(阿里健康前身)旗下拥有的监管码和药品零售被监管部门叫停。此外,互联网保险(健康保险)业务因处于起步阶段,互联网医药对医改的探索遇到阻力。2016年4月,阿里集团宣布将天猫医药馆并入阿里健康,谋求处方药增长。

      对于药品零售被喊停,阿里健康表示,将探讨协商将天猫旗下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及传统滋补营养品业务注入本集团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药品零售被叫停将加速中小药品零售商洗牌。加之,行业监管政策下新医改的不确定性,未来阿里健康势必要做重大业务调整。(文/韩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