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吼直播携手“张謇号”深潜船 挑战万米极限直播

    2016年06月24日 13:35:48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无人机和直播,无论哪一个都是时下热门的产品,如果将二者结合,是不是更有意思。3月24日,万米级深潜器科考母船——张謇号将从陆地”移驾”水上的上水仪式上,微吼直播就带来了一场惊艳的无人机直播盛宴(活动链接:http://e.vhall.com/711159718?rid=119201)  “张謇号”是国内首艘11000米级深渊科考母船,由泰和海洋科技集团与上海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在“张謇号”之前,国内“蛟龙”号因成功执行了马里亚纳海沟区域7000米级海试的任务而闻名,而这次,成功试水的“张謇”号则将在今年年底挑战马里亚纳海沟11000米的极限深度,并于2019年进行载人深潜器对这一“地球深渊海沟之最”的终极挑战。这对于众多科考爱好者来说,无疑是激动人心的事件。

    \
      “我们希望能够用直播的方式记录下来,并第一时间分享更多的科考爱好者和公众。”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謇”号的下海试水成功,标志着我国有望完成对“极限深度”的科考突破,接轨国际发达国家的勘测水准。
    \
      “无网络环境下的大场景拍摄对于目前市面上直播服务的供应商来说都是个挑战,而能接到张謇号上水仪式的直播任务对微吼来说是极大的肯定。”微吼直播CEO林彦廷表示,第一直播过程中需要克服的难点是没有现成的网络。即使是通过推流设备产生热点,但不好的网络条件对于直播的顺畅性和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二个需要不断试验的是如何实现大场景的摄制和直播传递。  微吼直播给彩虹鱼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多机位、大广场监控与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这种直播的模式在后来5月份微吼直播6城齐跳广场舞破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时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由于此次直播的地点是海边的大广场,微吼提前部署推流设备产生了5兆的热点,但是这对于网络环境要求极高的直播来说仍然挑战很大。在网络不稳定的环境下,如何保证视频流畅、画面清晰、无延时、无卡顿,需要不断地试验和推流优化。
    \
      “在直播开始前我们的直播工程师不断地尝试和调整,才确定下来最终的优化方案。”林彦廷介绍到。配合无人机的航拍,微吼直播还使用20倍焦距户外监控球机来进行360度全景大场景拍摄。通过无线信号,全景摄像机收集的实时视频传入接收器,随后导播输出视频信号进入直播电脑,对于电脑或手机屏幕另一端的观众来说,最终才呈现出恢弘大气的场景和效果。 

     “今年年底张謇号将挑战马里亚纳海沟11000米的极限深度,我们希望能够与微吼一起,在年底将这一盛事呈现给科考爱好者和公众。” 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