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马文俊谈海尔小帅:“互联网+时代”让观影开出科技的花

2016年06月27日 11:28:31 中文科技资讯

  逃离纷乱现实,电影是上帝苦心安排的绝好去处。

  人们中的大多数都会很轻易地爱上电影,在电影艺术里卸甲世间奔走之皮囊,换一份自在、从容。也有极少数执拗的发烧者,把电影爱好坚持成了事业,马文俊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一枚电影fan,他最大的希望是自由观影。马文俊说:“我接触到的喜欢电影的人很多,电影所具备的魅力及对人的触动性影响很大,所以想基于发达的互联网与技术,为每个爱电影的人做一个‘互联网电影机’,每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看电影,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电影院。”

5065f32cc25118dadd6329.jpg

  海尔小帅影院CEO马文俊

  突袭成为行业黑马,其实团队小伙伴很“抠门”

  抱着这样的初心,马文俊及其伙伴们在2015年7月正式组建海尔小帅影院团队,决心让“互联网+科技”带来影迷观影全新体验。以极致认真为准则的小帅影院团队成立后,快速打磨迭代产品,高速成长,在短短十个月之内,就推出三款互联网电影机系列产品,被业内人士称之为行业黑马。

  截止目前,小帅影院已获两轮融资,总估值高达2.5亿。但与其他拿到融资就游艇豪车胡乱烧的团队相比,海尔小帅影院的团队成员无比“抠门儿”,乘晚上最便宜的航班、住最便宜的快捷酒店,能节省的地方绝不浪费。

  马文俊介绍,海尔小帅影院团队成员在进入小帅以前都小有成就,他们年轻有为、专业稳重,更有责任担当,对于投资人的钱,团队成员绝对不会肆意糟蹋,而是会始终如一的秉承初心,做好产品。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做好产品,无论对投资人、用户还是自己都是最大的回报。

  精准用户深度参与+海尔基因 小帅成第五屏时代领航者

  有专注产品的团队,海尔小帅影院旗下的每款产品都可圈可点。在进行产品创意与设计时,海尔小帅的每款产品都是在与用户需求的交互中成型。

  以小帅天幕iSee mini360°球形微投为例,海尔小帅互联网电影机的最初灵感缪斯,是一位准妈妈。孕妇群体行动、起居不便,她们需要有一个方案能使她们可以躺着看电视、看电影,甚至在宝宝诞生后让孩子安全无辐射的成长。这也成了马文俊做互联网电影机的初衷,了解到准妈妈群体的真实需求,马文俊和他的团队研发出首款小帅天幕的360°球形微投,专门针对解决孕妇群体无法长时间保持坐姿的观看问题,同时360°投影角度也可以让她们无论坐、卧、起、倒都能随时享受优质视角,并且安全无辐射。

  随后的小帅iBox微投和小帅UFO互联网电影机两款则从大小、设计上以商旅人士和电影爱好者为中心,倾力打造的。如今海尔小帅影院凭借出色产品,已崛起为家庭第五屏时代的领航者,对现有家用四屏:电视、电脑、PAD、手机形成冲击。马文俊谈到,这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海尔集团所注入的巨大推力。

  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 海尔集团致力于向“互联网+”转型,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实现资源互联互通,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攸关各方的共赢增值。在此背景下,小帅影院成为海尔集团与互联网的时代相互交织碰撞的产物。

  对于小帅影院,海尔集团从品牌背书到产品技术研发、从营销管理到渠道拓建,均给予强力支持。依靠强大的开发设计资源,不断研发更新,从微型投影到新电影机产品,是普通创业型企业可望而不可即的资源优势。

  同时小帅影院凭借海尔集团强大的虚网、营销网、物流网和服务网“四网”优势,直接使用海尔集团重金打造的完善渠道,轻资产运营模式,使良好的现金流得到保障,自我生存能力极强,让投资者免除后顾之忧。

  全面布局第二院线 海尔小帅在追寻更美的“诗和远方”

  自身努力和先天优势让海尔小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然而马文俊坦言,成功是认可、是动力、但肩上的担子也因成功变得更沉。以前会将极致发烧精神投射到产品上,现在除了产品外,还需要更深的去思考,如何让海尔小帅这座战舰,航向更远,为用户和市场带来更多。

  不过在马文俊心里,他的答案越来越清晰。

  他认为,小帅影院的目标是成为行业的创造者,目前行业大多是围绕着智能硬件本身来做,小帅影院依托硬件产品打造一个生态平台,成为这个微投乃至影视生态行业的颠覆者、跨界者及创造者。

  提及用户,马文俊则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让每个人都有权利观看电影,让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电影院,让观影的方式更自由、更多元化”。为此,目前,海尔小帅影院正致力于在电影院以外的发行平台和场所,如家庭、酒店、学校、高端医院等凡有白墙处,全线布局第二院线。“农村影院”、“智慧影视酒店”、“特色智能影吧”、“智能家庭影院”等地,现在已多处可见海尔小帅的身影。

  通过这些,作为破局后电影时代第一人的马文俊,想竭尽全力去实现第二院线的梦想。在他心里第二院线的崛起,可以改变当下时代电影美学匮乏现象;可以让无缘院线的好电影找到发行渠道;可以通过电影散发出能连接起更多家庭的温情;可以让爱看电影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观影方式;甚至可以让没有电影院的地方能够有电影存在。

  马文俊说建立起“中国第二院线”,正是他和小帅团队不懈奋斗、追求的诗和远方。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