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网易蜂巢获2016 CECS中国最具潜力云服务企业奖

    2016年06月29日 18:39:56   来源:中国网

      (网易蜂巢资深产品经理胡世炜为蜂巢领取“中国最具潜力云服务企业奖”)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拥抱云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实现了43%的增长,远超全球市场13%的增长率。被誉为互联网的“水煤电”的云计算服务,正在逐步颠覆企业服务行业。

      6 月29日,2016 CECS中国企业云服务大会在上海落下帷幕,作为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大会吸引了国内知名云服务商的参与和近千名与会者。为了表彰在过去一年对企业云服务做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集体、个人和产品,CECS 2016企业云服务大会举行了“云领奖”的颁奖仪式,其中网易蜂巢摘得了2015-2016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云服务企业奖桂冠。

      据悉,“云领奖”由第三方研究机构、产业联盟、行业组织、媒体、主办方等组成了评审委员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对企业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和讨论,并最终确定了各奖项及入围名单。作为网易杭州研究院在2015年推出的容器云产品,网易蜂巢在极短的时间内积累了大批的企业级用户,不乏顺丰、中信信托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并最终以行业黑马的姿态入围中国最具潜力云服务企业奖的评选名单。

      对于很多开发者而言,容器云服务并不陌生,作为一个和OpenStack并驾齐驱的云计算开源项目,谷歌、微软、亚马逊、红帽、IBM和 Vmware等国外云计算巨头们相继加入了容器云的行列。与之同时,国内也出现了大批的容器云服务商,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有巨头背景的网易蜂巢。得益于网易杭州研究院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大数据、分布式系统、服务端方面十余年的研发实践经验,网易蜂巢重点解决了传统容器服务所面临的容器网络互连、多租户使用、OpenStack的性能和稳定性等方面的问题,并充分发挥了Docker容器技术实现DevOps研发模式,提升研发和应用交付的效率,为开发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容器云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了包括网易云音乐、网易云课堂、顺丰、浙大网新等上千家互联网产品。

      此外,在2016 CECS中国企业云服务大会上,网易蜂巢资深产品经理胡世炜进行了“提升产品研发运维效率之道”的专题演讲,就网易蜂巢如何帮助开发者提供研发运维效率进行了详细阐述。

      基于网易杭州研究院十年的产品研发运营经验,网易蜂巢深谙产品开发运维过程中的一系列痛点。网易蜂巢团队利用当下流行的Docker技术和 kubernetes编排服务,结合网易丰富的互联网产品经验,为用户打造了专业的容器云服务。据胡世炜介绍,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在资金和人力资源的局限下所面临的爆发性增长对服务器带来的压力,网易蜂巢提供了微服务架构的解决方案,即将应用分解成小的自制服务,并通过API进行调用,当某个服务需要扩展时,只要针对微服务模块进行扩展即可,而不需要对整体应用进行扩展。而且当微服务架构中一个服务模块失效时,不会影响到整体。

      而为了解决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运维资源缺乏、环境部署复杂性等问题,蜂巢作为容器云满足了环境的标准化、版本管理、可配置等特性,并利用 kubernetes的提供服务编排能力,以实现集群管理自动化。同时,蜂巢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来实现对应用的监测、分析和告警,从而让应用交付更加敏捷。

      据胡世炜介绍,网易蜂巢定位于专业的容器云服务,是网易云在研发云层面的核心产品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从架构角度将云服务划分为IaaS、 PaaS和SaaS,网易云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聚焦于产品研发、业务运营及管理运作三个层次,将云服务划分为研发云、运营云和运作云。除了网易蜂巢,产品研发云还有网易云信(IM云服务),网易视频云(直播、点播等视频云服务),网易云捕(APP质量跟踪平台),网易易测(专业测试平台)。并已经推出了网易七鱼(全智能云客服),网易易盾(极速智能反垃圾云服务)等业务运营云产品。

      网易蜂巢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云服务企业奖,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蜂巢在国内容器云行业的领先地位。云计算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布局于此的网易云无疑踏上了这一风口。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