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达人推荐:城市旅行用百度地图实时公交省钱便捷

2016年07月05日 15:58:14 中文科技资讯

   7月3日,多家旅游平台调查显示,暑期游国内游客偏爱7月出行。以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居民暑期出游意愿及旅游消费行为调查报告》为例,计划暑期出游的受访者中,49.9%的出游时间在7月份——暑期出游高峰正是来临。那么,如何在“暑期模式”中也能便捷的出行呢?选择省钱又方便的公共交通不失为一种选择。

  随着更智能的手机地图app的出现,如今乘坐公共交通已经变得更加方便。近日,小编有机会到杭州旅游,惊喜地发现用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导航不仅可以快速查看公交路线,而且还可以随时提醒到达站点,真是既省钱又省力,好用到没朋友:

  去杭州,当然要先游览西湖,再去西溪湿地。由于提前预定了西溪附近的文山西路汉庭酒店,如何从西湖景区过去呢?打出租车的话,起码要30块以上,如果赶上司机交班,不打表,可能会要更高的一口价,但选择公交车的话,则只需要几块钱。

  打开百度地图,点击右下角“路线”蓝色图标,进入后选择“公交”模式,其中“我的位置”已默认为当前所在地点,只需输入想去的目的地“文三西路汉庭酒店”,多条路线就显示出来:

1.jpg


  (从西湖南山路到西溪文三西路汉庭酒店有多条公交路线供选择)

  对比之后,决定先乘坐102路,在武林门换乘290,最终在“皇朝花园”站下车,全程9.8公里,用时57分钟,全程步行209米——时间和步行距离完全可以接受,果断找到102路公交站牌,等了不久就上车了。

说明: IMG_258

  (百度地图显示的公交路线)

  等坐下来一看,惊喜地发现百度地图上的定位标是跟着公交车的移动而实时移动的,到了哪一站一目了然!如下图显示,小编刚经过了两站地,目前到达“东坡路庆春路口”。

说明: IMG_259

  (公交行驶中百度地图定位标随时移动)

  有了这样的实时公交定位,再也不用竖着耳朵听售票员或者语音报站了,就算在座位上打个盹(旅途中容易疲倦你懂得),一觉醒来打开地图一看,就能立马知道自己有没有到站,简直省心到不行!

说明: IMG_260

  (终点站皇朝花园站离预定酒店距离很近)

  最后小编顺利在“皇朝花园”站下车,并走了100多米找到预定的汉庭酒店,用时1个小时左右,整个路线和用时和百度地图显示得十分吻合。不得不感慨,百度地图真是一种美好的存在,好用到没朋友啊。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