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零点报告:百度外卖白领市场份额达33.4% 稳居第一宝座

    2016年07月21日 12:37: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零点有数发布了《第三方外卖平台用户消费习惯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使用外卖平台频率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百度外卖33.4%,美团外卖27.3%,饿了么19.4%,百度外卖依靠对“品质外卖”的专注发展,继续稳固全国白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而且保持强劲上升势头。

      数据显示,外卖平台用户职业分布有明显的集中趋势。企业的普通办公室白领占比最高,达到48.1%,其次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占比为27.1%。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可以划归为中高级白领范围,因此,该调查得出的结果可以解读为:使用外卖平台的白领阶层占比达75.2%,白领用户是外卖平台的主力军,呈现越来越扩大的趋势。

      从零点报告可以看出,百度外卖已经成为白领用户最喜爱的外卖平台,这与其成立之初就立足白领市场、坚持品质外卖的品牌理念密不可分。作为品质外卖的代表,百度外卖成立两年来不断进行服务升级,以“安全、品质、准时”为宗旨,努力提升白领用户体验。

      首先,确保食品安全争取用户信任。百度外卖要求所有商户“亮证亮照”,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出“实名制”经营,掌握商户的真实名称、地址等信息,配合监管部门主动监管,并要求每一名送餐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

      其次,坚持高品质商户,丰富产品线。在目前已经入驻百度外卖的数十万家餐饮商家中,既有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麦咖啡等“洋”品牌,也有护国寺小吃、全聚德、庆丰包子等传统老字号,实现从川菜、鲁菜、粤菜,到西餐、韩餐、日式料理等全面覆盖,丰富用户的选择余地。

      此外,以人工智能提高配送准时率。通过百度外卖“智能物流调度系统4.0”,可以实现运力效率的最优化组合;通过LBS精准定位信息,智能算法包含数十项参数,可实现信息实时收集,保障体验,最大化运力。目前,百度外卖的专职骑士队伍已发展到了4万多人,每一单的平均配送时长已经降低至32分钟内,配送准时率达到98.78%,成为行业的新纪录。

      零点有数认为,百度外卖持续领跑白领外卖市场并扩大领先优势,反映其白领市场定位已显露成效。基于用户基础及物流能力,百度外卖不断横向拓展交易品类,实现了从餐饮到商超、下午茶、水果生鲜、药品等全品类覆盖。未来,以服务为核心、以物流为基础,百度外卖将为白领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外卖服务,有望进一步加强在白领市场的领先优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