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腾讯云会客厅:行业领袖眼中的产业变革

2016年07月28日 13:11:11 中文科技资讯

   互联网+浪潮下,云计算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认可。国内首档云计算行业高端人物访谈精品栏目“腾讯云会客厅“自上线以来,就受到了众多业界人士和大众关注,通过邀请名企CEO/CTO/CIO、技术合伙人进行深度交流,切切实实地为用户分享着云计算在各个领域的最佳实践。

  本期腾讯云会客厅特别节目又给大家带来了哪些精彩呢?

  平时主持人曾佳欣只采访一位嘉宾,这次一下来了四个,而且各个都是重量级,他们正在探讨一个时下热门话题——“互联网+”趋势下,产业科技的变革。

1.jpg

  郁亮:大数据让企业服务更高效

  第一位发言的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万科都是在依据PIE模型(P人口,I基础设施,E就业)进行投资拿地,但是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PIE模型渐渐显露出了弊端:颗粒度太过粗糙,时效性也不够。这也正是万科与大数据、云计算结缘的一大关键。

  就物业来说,要管理调度数以万计的居民楼、车位,及时高效地反馈给业主,每一步都离不开海量信息处理与繁复的数据运算,万科触网后构建的数据墙系统可以从客户、任务、员工、设施设备四个维度进行实时检测,为万科的物业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可以看出,数字化不仅能提高现有工作的效率,还为开拓工作新模式打下了基础。

2.jpg

  “互联网+”风潮下,很多企业都扬言离不开数字化,有些是走心,有些仅仅是随大流,郁总的这番感慨却有着显而易见的说服力。他谈到万科未来的核心价值是为城市发展做好配套服务,为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产品和服务。不过郁总也坦言,要实现这个目标,没有数字化是万万不行的。

  俞敏洪:新东方与云结合顺理成章

  第二位嘉宾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敏洪,俞总一上场就为大家描绘了在线教育的美妙场景:每个同学在直播课堂中通过答题器与老师沟通,当场提问当场回答,还能实时统计正确率,记录每一位同学的学习难点,把习题进行针对性的推送。

  如今中国每天至少有80家在线网络教育公司出现,俞总近两年来的发言中也多次谈到过新东方在线教育的发展,不过新东方的教育在线化过程似乎并未被狂热的市场所影响,内容仍然是新东方最在乎的点,这份坚守也合乎教育行业的特点。

  俞总说,新东方首先会坚守自己“终生学习”的教育理念,再将正确的理念与教育结合,这样才能产生真正的成果。网络化课程的普及率,技术的发展正使得在线课堂与真实课堂的临场感相差越来越小,毫无疑问,云和新东方的结合将是一个很自然的倾向。

  方洪波:云平台推动传统制造业自我进化

  第三位嘉宾是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方总首先阐述了美的的”双智战略“,“双智战略”以数据为核心把所有的业务模式和环节进行连接,再建模分析,最后达到对企业现有流程的改造。业务模式变革之后,更深层次的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推动整个商业模式的变革。

  方总还提到:未来的家居一定会成为人机交互的智能硬件,所有的智能内容都会在云平台进行连接和计算。美的当前已经在硬件系统、软件规则、云平台这三个层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美的这个转型做得相当高明,的确,随着产业分界越来越模糊,传统家电无论是转为智能硬件还是同化为服务机器人,其终点都将是走向智能化。传统制造业最终也将在与互联网的碰撞交融中实现兼具产品、人、组织三者智能的系统,最终能够实现自我智能,自我进化。

  邱跃鹏:云计算让企业创新更简单高效

  最后,第四位嘉宾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就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结合几位嘉宾的观点做了深入的行业痛点剖析。他说:现在每个产业要升级,对数据、连接的要求都很高,对技术驱动的要求也很高,升级的成本就变得非常昂贵。直播技术如此复杂,为什么今年上半年还有1000家直播公司冒头呢?因为云计算直接把直播变成了基础技术,一个企业一天之内就能做出一个自己的直播产品。

3.jpg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动,企业本质的形态会发生变化,这改变的根本落脚点就是数字化。不管是美的,还是万科、新东方都十分与时俱进,他们很快就意识到了互联网思维在传统行业中的可行性与竞争力,云计算、大数据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科技创新驱动的世界。为了节省运营者的精力,应对不同行业的需求,使企业更专注于业务本身,创新技术模块化将成为不可逆的趋势。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企业将会面临更多的选择,通过更便捷、成本更低的方式获得自己需要的服务,来构建新的商业模式。相信有了云计算的帮忙,再加上大数据的能力,企业变革会变得更加简单。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