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顶你学堂创始人张有明:打造华文MOOC新纪元

    2016年08月05日 11:44:07   来源:中国教育网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将“创新励志,创业兴邦”提升到中国经济转型和保增长的“双引擎”之一的高度,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转变要素驱动、投资驱动的传统发展方式,打造新引擎,塑造新动力。

      双创之路如何选择起点和方向?双创事业如何获得投资扶持?国家双创优惠政策如何善加利用?双创事业哪里寻觅良将贤才?

      哪些行业领域双创成果显著?双创领域造就了哪些优秀技术和产品?哪些双创园区规模大成果集中?如何选择优秀的双创项目进行投资?

      这些问题都都将在2016年8月4-7日的“2016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中找到答案。

      由主办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与协办方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教育电视台 、光明日报 、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创业邦都将参与合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表示大力支持,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也将参与其中,此次展会的主要活动为——2016中国国际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北京大学作为国内超一流院校,曾培养过诸如俞敏洪、李彦宏等著名企业家,此次也组织了数十家创新创业型校友企业参与展会,作为校友企业之一的顶你学堂,在幕课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本次我们特意采访了其创始人张有明,请他谈一谈对于教育创新的实践经验以及看法。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共享经济的发展与开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作为一种新兴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发展势头之猛烈可谓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早在1960年代,就有人提出了网络课程的基础理论。到2007年8月大卫‧怀利就在犹他州州立大学教授早期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原型,一个开放给全球有兴趣学习的人来参与的研究生课程。直到2011年秋天,MOOC取得了重大突破。2012年,美国的顶尖大学陆续设立网络学习平台,在网上提供免费课程,Coursera、Udacity、edX三大课程提供商的兴起,给更多学生提供了系统学习的可能。

      2012年10月过来人推出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文MOOC平台顶你学堂,立足于促进教育公平、探索教育创新以及帮助青年人就业,先后与清华、北大、中科大、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诸多高等学府合作,共同推进MOOC学分课程的实践。

      “顶你学堂可以为高校和行业提供包括课程运营,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服务。”张有明介绍说,“高校通过开设MOOC课程,包括实现翻转课堂、SPOC混合式教学、大学先修课程、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学历学分、招生服务等。”

      2016年3月15日,北京大学与全球知名的知识服务供应商Wiley宣布共同推出全新的管理会计在线课程,课程将落户北京大学实际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MOOC平台——“顶你学堂”。Wiley集团于1807年创立于美国,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学术图书出版商和排名第三的学术期刊出版商。张有明还表示“除与Wiley合作外,我们还将陆续引进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海外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为大陆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顶你如同一匹黑马,在张有明的带领下,打造华文MOOC的新纪元。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