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里约奥运提前看: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网民期待中国队夺39金

    2016年08月05日 17:24:33   来源:IB科技资讯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网民对中国奥运健儿参赛、夺金的关注度也逐步升温。过去半个月内在一点资讯上,仅奥运会频道的阅读量就达到4924.1万, 其中8月4日当天该频道就有新增订阅用户328.3万。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显示,网民对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表现充满信心,期待中国健儿在里约夺取39枚金牌(超过上届伦敦奥运会的38枚金牌数)。

      一点资讯的兴趣引擎通过用户这些主动表达兴趣的行为和其他点击、评论及分享等行为,可以精准反映出网友们对本届奥运金牌的预测情况。通俗的讲,就是通过用户对某个项目或运动员的关注热度、关注热度的增幅、相关评论内容以及机器算法判断的用户对奥运赛事的了解程度等综合指标,来预测出用户对中国健儿在该项目上是否能够夺冠的信心。

      预测显示:除了对整体赛事结果看好,用户对乒乓球、跳水等传统项目信心最高,同时对宁泽涛、钟天使、冯珊珊等选手也寄予厚望。具体而言:

      一、宁泽涛是用户心中的人气王

      在一点资讯上有超过205万人非常关注[1] 宁泽涛的相关资讯,11.6万人专门订阅了宁泽涛频道,在所有参赛的中国健儿中都是最高的。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争夺。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宁泽涛的夺冠信心:3.5星

      网友评论:宁泽涛肯定是夺冠热门,但本次项目的对手实力也非常强劲,比如莫洛佐夫和麦克沃伊,看来是场硬战。

      [1]注:非常关注表示其阅读宁泽涛相关资讯的频率要明显高于总体平均水平。

      二、孟苏平是热度增长最快的运动员

      在中国举重队宣布75公斤以上级选手孟苏平将替换48公斤级选手侯志慧参赛后,孟苏平的热度呈现了陡增趋势。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孟苏平的夺冠信心为满分:5星

      网友评论:因为俄罗斯的退赛,轮换上阵的孟苏平有了绝对优势,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应该没有对手了吧。

      三、关注苏炳添的用户群体对奥运赛事的了解程度最高

      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创造了历史。在一点资讯上有8.4万人关注苏炳添频道,这部分用户还关注了足球、篮球、田径、拳击、体操和现代五项等奥运相关频道,综合用户的搜索订阅和评论内容等机器算法分析这部分用户对奥运赛事的了解程度相对最高。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男子4×100米接力的夺冠信心:1星;夺牌信心:5星

      网友评论:感觉最近状态很好,期待苏炳添再与队友演绎中国速度,冲击最大黑马。

      四、期待黑马出现,对赶超上届金牌榜有信心

      一点资讯用户主动关注奥运赛事和运动员的数据也呈现了长尾化的特征,几乎涵盖了每个参赛的运动员和比赛项目。其中有些运动员虽然关注的热度不高,但关注热度增幅很快,并且热度增幅大多是来源于对奥运赛事了解程度较高的用户,体现出了他们的黑马潜质。比如说:

      1.男子跳高——张国伟

      过往战绩: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男子跳高冠军

      网友评论:期待标志动作“白鹤晾翅”闪亮里约;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张国伟的夺冠信心:2星

      2.男子跳远——高兴龙

      过往战绩: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跳远冠军;

      网友评论:“背生一对小翅膀”,期待他在里约再次飞起来;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高兴龙的夺冠信心:2星

      3.女子拳击48-51公斤级——任灿灿

      过往战绩:2015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女子51公斤级金牌;

      网友评论:有希望成为中国首位女拳王;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任灿灿的夺冠信心:3星

      4.高尔夫——冯珊珊

      过往战绩:2015年欧巡赛迪拜女子大师赛冠军;

      网友评论:高尔夫时隔112年回归奥运会,冯珊珊参赛值得期待;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冯珊珊的夺冠信心:3星

      5.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钟天使、宫金杰

      过往战绩:2015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

      网友评论:这是最有希望的冲金组合了吧 ,等着看中国自行车项目零的突破;

      一点资讯大数据预测,用户对钟天使和宫金杰的夺冠信心:4星

      其他网友们心中的冲金黑马还有刘虹、任茜、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排等。这么多的黑马再加上中国传统项目的优势,让网友对中国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充满信心。39枚金牌的预测结果一方面反映了网友的期待,一方面也是网友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的体现。祝福中国奥运代表队在里约再创辉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