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小米电视端用户突破1500万,成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19:46:59   来源:赛迪网

       近日,在小米电视与百视通的合作发布会上,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宣布,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1500万。对比乐视6月宣布的累计700万的销售数据,从现有用户量来看,小米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平台。

      3年时间,1500万的销量,虽然与小米的拳头产品手机一年几千万的出货量相比,似乎并不显眼,但电视和盒子不是个人用品,而是家庭用品,一台电视或者一台盒子可能在家庭中有四个或者更多的人在使用,这意味着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目前已经影响的人群超过了6000万,这已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

      在会上,王川还透露了小米盒子产品将进军海外市场的计划,“5月19号,谷歌I/O大会上谷歌宣布与小米联合发布小米盒子,目前很多美国的零售商都在找我们在谈,希望能在美国代理小米盒子。”可以看出,小米盒子将很快在美国境内销售。而此前,韩媒《电子新闻》爆出小米电视悄然进军韩国的消息,并报道说“由于小米电视规格与韩国产品相同,价格只要韩国制产品的一半,估计会大受年轻人欢迎。”随着全球布局的展开,小米将占据更多的电视屏幕,冲刺王川“改变数以亿计人的生活”的目标。

      小米电视/盒子在国内外市场受到热捧,得益于其“平价奢侈品”的独特定位,王川说,“我们想做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电视,但是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我们希望我们的电视是为大众服务的,而不是为少数人服务的。”小米通过研发技术的进步和规模化的生产,不断打造出极致性价比的产品,满足了最大众的需求,也因此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基础。

      王川透露的另一组数据也让人印象深刻——小米电视目前的开机率是68%,“我们现在每天有1020万台盒子和电视在为家庭服务,也就是说大概每天有4000多万个用户在看小米电视。”而奥维云网4月份OTT数据显示,整个智能电视行业日均开机率为56%,对比之下可以看出小米电视的用户有着更高的活跃度。

      更高的用户活跃度反映了小米电视/盒子上的内容对用户的吸引力。目前,小米电视通过开放聚合的模式,全面接入了排名第一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和排名第二的视频网站腾讯视频、以及在综艺方面独占鳌头的芒果TV的所有内容,建立了在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多个领域的绝对资源优势,用王川的话说是“碾压竞争对手”。而今年,小米在内容方面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加码体育,相继播出欧洲杯、英超等多个重磅赛事。王川表示,“下面我们还会有重磅的内容要发布,而且还不是一个,我们相信用户活跃度之后还会大规模地提升。”

      丰富的内容增加了小米电视/盒子对用户的吸引力,扩大了其销量,而小米电视/盒子的庞大用户量又进一步吸引了各大内容方与之合作,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小米电视也形成了一个硬件+内容的良性循环。王川说,“我们作为一个硬件厂商,擅长的部分是把硬件的品质做好、把成本控制好,我们不是个内容厂家,我们自认为在内容方面肯定不如各个内容的老大哥们做得好,所以我们采用全面合作的状态。”虽然一直有不少人质疑这一模式,觉得小米早晚还会回到自己买内容这条路,但是小米电视/盒子用1500万的销量证明,自己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互联网电视之路。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