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EasyOps社区版发布自动化运维的免费大餐

    2016年08月09日 17:11: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自动化运维时代

      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的便利性时刻影响着现代人的出行和消费。在新时代新机遇中,企业不仅需要开放和拥抱互联网,而且需要迅速提升自身的互联网运营能力。

      随着互联网信息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企业的服务器系统从集中计算架构全面过度到海量的分布式计算架构,随之而来的海量服务器维护和管理成为企业运维人员的主要挑战。传统模式下,几十台的服务器规模,IT服务人员只需要具备简单的工具开发能力,即可高效的完成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但是在互联时代的海量服务器、多云管理和大数据运算的应用场景下,则需要运维人员具备更精细化的运维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才能满足企业在互联网模式下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作为DevOps的最佳实践,自动化运维已经成为目前企业服务器系统的主要建设方向。通过建设自动化运维平台,企业能够在服务器系统的高速路上摆脱对密集型人力技术服务的依赖和限制,从而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自动化运维平台

      自动化运维能够支撑企业的企业服务器系统快速发展,并通过全面的资源管理、状态管理和变更管理,来实现企业服务器系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了有效的支持企业服务器系统并覆盖不同业务下的复杂维护场景,自动化平台建设需要具有足够的健壮性和灵活性。健壮性方面需要考虑如何在各种混合云环境下实现海量数据的高速和安全的并发传输;而灵活性则要求能够通过各种扩展接口来适配不同业务不同环境下的个性化管理需求。

      自动化运维作为DevOps的最佳实践,目前市面上已经存在一些开源和商业化的解决方案。然而这些产品都存在其各自的缺点,从而导致企业无法快速构建自己的自动化运维能力。例如,Puppet和Ansible等开源产品虽然提供了灵活的设备管理能力,但其要求使用者先要掌握其自定义的配置管理语言,因此对于一般的运维人员来说学习和使用的门槛都比较高。市面上也存在一些商业化运维管理产品,这些产品从设计上降低了使用门槛,但其带来的缺点却是固化了用户的使用场景,用户无法再根据自己的应用环境进行个性化定义和扩展。

      EasyOps社区版的诞生

    1.jpg

      EasyOps为一款面向企业服务器系统的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社区版主要针对初创和小型企业用户,通过提供永久免费、注册即用的自动化运维管理平台,来帮助这些企业快速的构建自身服务器系统的自动化运维能力。

      1.产品特点:

      一键化安装配置,简单易用;

      可视化管理界面,快速上手;

      加密的数据通道,安全可靠;

      混合云设备管理,全面覆盖;

      丰富的工具接口,灵活扩展;

      2.产品功能:

      主机管理

      提供服务器的资源配置和运行状态管理。简单配置后即可自动发现服务器并采集服务器上的运行信息。通过部署的Agent安全加密程序,平台能够自动上报服务器的硬件及软件信息。服务器在运行过程中各种关键性能指标也实时进行上报。通过主机管理平台,平台用户可以更高效的的管理企业的服务器资产,通过运行状态的跟踪和分析还能第一时间发现服务器的运行异常,并进行性能优化。

      3.作业平台

      可视化的并发任务调度管理平台。通过应用中心进行所需工具的下载和导入,即可轻松完成自动化作业平台的配置。经过工具的编辑,企业还可以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应用场景,来满足个性化的管理需求。通过作业平台,用户可以将所定义的自动化任务,经过加密的传输通道快速的分发到所需要的服务器上,并且进行任务的执行和调度。任务执行的结果将会即时回传平台。

      产品永久免费使用

      当前优维科技正在进行注册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官网http://www.easyops.cn查看,也可以关注优维科技微信公众平台:EasyOps,体验一站式全栈运维服务!

      免费/开放/共享的EasyOps社区版的发布,是优维SaaS化运营的重要开始,后续会提供直接下载,无限制使用。优维坚持做最好的一站式应用管理平台,运维只是我们交付的开始!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