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LEOMASTER发布2016上半年海外手机用户隐私数据报告

    2016年08月16日 10:36: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截至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用户达34亿,随着智能手机使用量的增长,移动终端的私人信息也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隐私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近日,专注隐私防护领域的LEOMASTER旗下全球3亿用户的隐私防护软件—— LEO隐私卫士,发布了《2016上半年海外手机用户隐私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多维度分析海外不同国家用户关于使用手机隐私防护软件的数据,对了解海外用户的隐私防护习惯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为报告的主要内容:

      手机隐私的安全隐患概述

      据《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月均数据流量将猛增至8.9GB,北美和西欧将成为智能手机数据月使用量增长最大的地区,与此同时,手机隐私数据的也在急速增长,手机隐私泄露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而二维码扫描、手机软件、手机病毒、免费Wi-Fi、钓鱼网站,是当下手机隐私泄露的主要几种方式。

      现在,手机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生活中手机用户的隐私风险却无处不在。据《报告》统计,用户平均遭遇过6.5次的手机被偷窥,每年有4.3%的智能手机被用户丢失,全球公共Wi-Fi有75%存在安全隐患。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些隐私安全漏洞,窃取用户的账户、密码、照片、位置信息等个人隐私数据从事犯罪活动,会使我们的人身或财产安全受到一定威胁。可见,保护个人的隐私安全刻不容缓!

      LEO 隐私卫士(LEO Privacy)用户画像

    j[j

      从《报告》中,我们可看出,使用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的用户主要分布于亚洲、美洲、非洲等10个国家地区。其中,用户数量最多的东南亚地区人口基数高,多为发展中国家,且多数为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对于手机隐私安全有着极高的需求。

    hjklg

      在众多分布地区中,男性用户的隐私防范意识较高,将近占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二,相较来看,女性用户的隐私防范意识较弱,对隐私卫士的需求较少,仅占33%。

      从用户年龄来看,年轻群体有更强的自我隐私防范意识,13-24岁的年轻人是使用隐私类防护软件的主力军!对比发现,随着年龄的递增,隐私防范意识越薄弱,35-65岁的年龄段是隐私泄露的集中爆发人群,还需加强隐私防范的意识!

    l;l;

      从安卓用户的终端统计来看,SAMSUNG稳居榜首占比高达41.7%,Micromax、LGE以及联想、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在第二梯队平分秋色。

      此外,整体来看,SAMSUNG包揽了印度、印尼、巴西、美国等国家地区榜首,国产品牌中联想表现不俗,排列第四。

      印度除三星外,主流机型为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INTEX及国产品牌联想、金立;印尼除三星外,主流机型基本被国产品品牌包揽,其中OPPO、华硕表现不俗,联想、小米均有上榜;巴西除三星外,主流机型为:摩托罗拉、LGE、SONY,国产品牌华硕跻身第五;美国除三星、LGE、摩托罗拉、SONY外,国产品牌中兴位居第四。

    fr

      不同国家尤其是不同大洲的主流机型不尽相同,做海外的产品需要做不同机型的适配。

      隐私防护功能使用情况

      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是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多功能用户隐私安全防护APP,其不仅有应用锁、图片隐藏、视频隐藏的三大核心功能,还提供了Wi-Fi安全检测、手机防盗、入侵者防护等功能。

      1、 应用加锁

      《报告》表明,在装有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的全球手机用户中有82%的人喜欢用个性化的手势加密,而18%的用户加密时更习惯使用简洁的数字密码。

    xx

      全球90%的用户都使用了应用加锁功能,人均加锁7.8个APP。在众多手机应用中,用户对私人数据及社交软件的隐私保护意识最强。其中加密最多的应用是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平台和图片、视频、短信等私人数据。

      而不同地区用户的关注点随着用户习惯也有所差异,如印度用户更加关注视频文件和WhatsApp,美国、印尼用户更关注相册和Facebook,而巴西用户趋向于Facebook和WhatsApp社交平台。

      2、 图片/视频隐藏

      此功能中,近一半的隐藏了图片,人均隐藏图片29.6张;有36%的用户隐藏了视频,人均隐藏数量可达3.6个。可见,用户对图片和视频隐藏的需求很高。

    se

      且不同国家的用户依据各地习俗、宗教信仰、生活习惯不同,也有着不同的隐藏偏好。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以下国家中,印度对图片和视频隐藏功能的需求最强,而美国用户人均隐藏图片数最高,达34.4张。

      3、 入侵防护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用户人均遭遇6.5次偷窥,其中99%的用户开启了入侵防护功能(多次密码错误将被拍照)。而在众多应用中,聊天软件、相册、通讯工具的入侵次数较多,其中,WhatsApp是最易诱发入侵的APP达到了25%。

    zs

      不同国家用户被偷窥的APP不尽相同,在印度、巴西用户最容易被偷窥的APP是WhatsApp;在印尼最容易被偷窥的应用则是BBM;到了美国,Facebook便是最容易诱发偷窥的APP了。

    as

      《报告》显示,有7%的用户开启了伪装应用功能,在这些国家地区中,大家最喜欢用美女和指纹的伪装加锁方式,尤其是热情的巴西,钟爱这两款加锁方式。

      4、 手机防盗

      每年都有4.3%的智能手机用户会遭遇手机丢失,但手机找回的概率仅有7%。大家通常会在自家/酒店等场所丢失手机的几率最大,占比47%其次在路上、公司/办公室等场所中比较容易丢手机。

      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贴心提供手机防盗功能,但在使用隐私卫士的用户中仅有4.1%开启了这个功能,主要用于”响警报”功能。

    zsdv

      在生活中,用户还需善用防盗功能,看好个人财物。据《报告》统计,开启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的手机防盗功能后,手机找回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找回率高达48.5%,是未开启手机防盗功能的近7倍。

      5、 不安全Wi-Fi

      此外,在LEO隐私卫士(LEO Privacy)针对全球Wi-Fi的1.3亿次扫描测试中,LEOMASTER监测到75%的Wi-Fi存在安全隐患,在公共场所中,我们连接免费Wi-Fi时要注意了。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公共Wi-Fi的漏洞,不仅能破解出我们的账户名、密码、聊天内容等隐私数据,还能让用户被迫访问钓鱼网站,骗取个人信息,造成财产损失等,类似情形案件在近两年频频发生。

      对手机用户的建议——“不要随意、尽量谨慎”

      不要随意、尽量谨慎

      不要将敏感隐私数据上传到云空间

      下载软件时尽量选择权威的应用市场

      善于利用手机隐私安全防护软件

      安装、使用软件时尽量少开放权限

      重视个人隐私,加强保护意识

      不要随意接入未知的Wi-Fi网络

      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

      当下,智能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所带来的隐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此次,LEOMASTER发布的《2016上半年海外手机用户隐私数据报告》,表明了海外手机用户的隐私行为特征,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善用隐私防护软件,树立良好的自我隐私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