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外卖祭出“杀手锏” 全力打造高品质外卖服务

2016年08月18日 14:10:17 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外卖O2O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外卖O2O市场规模达到44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65.4%,在外卖市场上的渗透率也提升至18.5%。

  艾瑞咨询认为,接下来的3年,外卖O2O市场规模和渗透率还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在行业发展前景大好的情况下,外卖O2O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其中,百度外卖凭借“品牌商户+准时送达”的高品质服务成功领跑白领市场。

  品质外卖:质量重于数量

  外卖行业进入稳定期后,服务品质正在成为外卖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百度外卖看来,唯有品牌商家才称得上有“品质”。而重视品质需要很大决心,以Grubhub为代表的轻模式外卖O2O率先在美国上市,带动了国内轻模式外卖O2O公司的发展。很长一段时间,相比于质量,资本更加看重订单量(数量),而不在乎订单如何履行以及该订单后续产生的口碑。

  而百度外卖自成立之初,便坚持品质定位,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并大力开拓品牌连锁商家、推进物流体系的建设以保障服务体验。通过长期坚持“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的品牌理念,百度外卖已经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目前,百度外卖已经与数十万家优质品牌商户建立合作,包括全聚德、眉州东坡、外婆家、新元素、和合谷在内的口碑极佳的优质餐厅先后入驻百度外卖。

  大多数品牌商家愿意选择与自己品牌调性相近的平台合作,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坚持品质定位的百度外卖会受到品牌商家的热捧。按照甘蔗理论原理,百度外卖坚持商家质量,未来在商业化方面将有更大发展空间,是属于能吃多节甘蔗的商业模式。

  外卖O2O关键在于准时

  很多品牌商家选择百度外卖除了品牌调性契合外,还看重其“专职+派单”的物流配送能力。未来,决定外卖O2O成败的关键是能否准时送达,“准时”并不等于快,因为快慢本身无法准确定义,配送过快在增加成本的同时不一定会使用户满意。百度外卖的产品设计是让用户在最快送达时间的基础上选择自己想要的送达时间。“准时”把主动权交给用户,而要达到这个显然比简单的快要更难,单纯的“快”只需多加人就可以解决,但这是不可持续的,真正的竞争最终还得回归到用户获取的效率、用户服务的效率,回归到成本效率、体系支撑。

  为了提高配送准时率,百度外卖引入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尖端技术,形成了业界独有的智能化物流系统,目前已经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了30项专利。依托智能物流调度系统,以及接入百度开放云平台的LBS技术,让百度外卖实现了消费全程的透明化。借助LBS定位技术,百度外卖会为骑士选取最优路线,计算红绿灯的数量、智能的躲避实时拥堵的路线等,从而使得骑士可以更加高效准时完成配送,据了解,目前百度外卖平均配送准时率已经达到了98.78%,创造行业新纪录。

  业内专家表示,凭借“品牌商户+准时送达”,百度外卖已经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依托现有的用户基础以及强大的物流配送能力,百度外卖还在不断横向开拓外卖品类,目前已经实现了从餐饮到商超、水果生鲜、下午茶等全品类配送,近期更是上线了“随意购”的跑腿业务,有效拓展了外卖平台的生态场景,为其打造千亿级同城物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