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捡起魅族玩剩下的?小米放言“国民全金属时代”

    2016年08月22日 16:17:44   来源:家电消费网

       根据最新消息,小米科技将于8月25日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题定为“国民全金属时代”,而内部消息显示,新产品极有可能是红米4。以“全金属”而非“硬件”作为发布会主题并非小米的惯例。可以看出,在硬件配置比拼进入瓶颈期之后,小米在红米系列上玩起了设计与工艺,而“国民全金属时代”的主题也让人想起了去年魅蓝metal发布时的“金属潮流民主化”口号。作为国产手机品牌中的老对手,魅族和小米的战争延续到了魅蓝和红米身上,这一次关于谁是国民全金属时代开创者的争论也充满看点,两者互不相让,我们不妨在小米新品问世之前,看看魅族有哪些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国民全金属手机。

      提到全金属手机,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或许是HTC One系列,但在国产(大陆)手机品牌中,魅族确实是最早开始推广全金属手机的厂商。2015年的旗舰MX5是魅族首款全金属机型,而紧接着2015年10月21日推出魅蓝metal,提出“金属潮流民主化”的口号,这部手机引入了Crystal Metal铝合金材质以及多彩的金属机身,并凭借1099元的售价将全金属手机第一次拉到了千元档。要知道,在那个时候,很多品牌的旗舰机甚至还停留在塑料和玻璃材质阶段,魅蓝metal出现之后,国产千元机也玩起了金属压铸+CNC精雕工艺,全金属机身进入到百花齐放的繁荣时代。

      从魅蓝metal开始,魅族手机的金属化潮流真的像停不下来了一样,之后的每一款机型都标配全金属机身,而且工艺上不断有惊喜出现。PRO 6的金属占比高达98%,且设计出了视觉效果更佳的“一刀切”天线技术;刚刚问世的魅蓝E深度整合了航空级铝镁合金与阳极氧化工艺,机身与众匡过渡处的高光倒角赋予了魅蓝品牌更多阳刚之气。

      全金属任何一家厂商都可以做,这也是魅族一直以来倍感压力的地方,于是为了扩大差异化魅族又引领起了配色时尚。我们可以发现,去年魅族的机型还只是提供黑、灰、白这几种简单的配色,而今年则玩起了炫彩机身,玫瑰金、烈焰红版的PRO 6,香槟金、冰川蓝版的魅蓝E,这几款手机视觉冲击力很强,在色调平淡的手机圈很是惊艳。可以大胆预测,全金属多彩机身将成为众多品牌下一阶段竞争的热点,早起的魅族压力依旧存在。

      纵观手机圈,魅族是全金属手机时代的先行者,也是千元全金属手机的探路者。目前,魅族手机已经实现全系列手机标配金属材质,不管是低端的魅蓝系列还是中高端的MX和PRO,魅族对于工艺与设计方面的投入不遗余力,再加上2.5D玻璃、指纹识别、快充等这些元素全面下潜到千元机,使得魅蓝系列成为颜值高、性能强、价格低的“质价比”产品。这些都反映了魅族越来越重视产品设计理念,那么对于时间线上落后的小米来说,“国民全金属时代开创者”也不一定拿不下,等到红米新机上市之后,也许能有更牛的工艺与魅族一较高下,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