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手机卫士发布微信漏洞红色预警:微信可被远程控制

    2016年08月23日 18:05:09   来源:CCTIME飞象网

      近日,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Alpha Team)独家发现微信远程任意代码执行漏洞,将其命名为badkernel。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发现,通过此漏洞攻击者可获取微信的完全控制权,危及用户朋友圈、好友信息、聊天记录甚至是微信钱包,可使上亿微信用户受到影响,危害巨大。目前,阿尔法团队的相关研究人员已经将此漏洞报告给腾讯应急响应中心并提供了修复建议。

      图1: 360手机卫士独家发现微信重大漏洞 或影响数亿用户

      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研究发现,利用badkernel漏洞可以进行准蠕虫式的传播,单个用户微信中招后可通过发送朋友圈和群链接传播;还可获取用户的隐私信息,包括通讯录、短信、进行录音、录像等;同时可能造成用户的财产损失,通过记录微信支付密码,进行自动转账和发红包的行为。

      图2: 360手机卫士团队第一时间向腾讯提交漏洞分析并提供修复建议

      并且,用户在使用微信进行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功能、点击朋友圈链接、点击微信群中的链接等日常使用场景时最易受到攻击。用户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都可能致使其微信权限被利用,产生隐私泄露、财产损失等威胁。

      据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透露,badkernel漏洞位于微信使用的x5内核中,x5内核是经过腾讯定制过的chrome浏览器内核,所以使用了 x5内核的应用都可能都受到此漏洞的影响。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从x5的官网上(x5.tencent.com)发现,微信、手机QQ、QQ空间、京东、58同城、搜狐视频、新浪新闻等应用都使用了x5内核。

      其中,由于微信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最为常用的APP,各手机厂商也愿意向微信开放授权,大部分的权限管理软件也不会对微信的权限使用做提示,因此对于微信用户来说,该漏洞危害巨大。在发现漏洞的第一时间,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已经将此漏洞提交给腾讯应急响应中心并提供了修复建议,腾讯已经内部修复此漏洞并开始向用户推送更新。

      图3: 360手机卫士提供漏洞检测方式

      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了检测方式,用户可通过在任意聊天对话框中输入“//gettbs”可判定是否已经收到此漏洞的更新。如果tbsCoreVersion大于036555则说明该漏洞已经修复,用户无需担心,否则则说明微信受该漏洞影响。

      在此,360手机卫士提醒用户,在耐心等待更新的同时请紧遵三个不要,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朋友圈链接,不要随意点击微信群内的链接,以防微信被远程控制。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安全扫码检验二维码安全,同时还可抵御利用此漏洞恶意程序的攻击。

      360手机卫士阿尔法团队(Alpha Team)隶属于360手机卫士事业部,为360手机卫士提供安全研究支持和成果转化,致力于Android系统漏洞以及移动浏览器漏洞的挖掘与利用。阿尔法团队近两年来因发现20多个漏洞而多次获得Google公开致谢。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