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网龙多领域协同进化“VR+”大战略

    2016年09月01日 16:20:10   来源:驱动中国

      2016年9月1日,《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上海站在虹桥天地演艺中心正式开展。作为一部史诗级的科幻片,《星际迷航》影响了整整几代人。在中国,有一位特殊的《星际迷航》“铁杆粉丝”,他将自己公司的办公大楼建成“企业号”飞船,引发了全球媒体关注,这位被星粉们称为“刘船长”(Captain Liu)的“铁杆星粉”就是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先生。

      作为本届特展联合主办方的网龙网络公司为本次展会提供了全方位的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支持。“刘船长”(Captain Liu)从设计性创想及实践性技术的角度,给影迷带来一次全方位、全程立体的真实体验感,也彰显了网龙在互联网技术、游戏、教育、娱乐等应用领域的深厚实力。

      VR科技刷新展会全新体验感

      《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上海站是中国巡展的第二站,同样也是《星际迷航》展览全球巡展的第14站。继上一站中国巡展北京站成功举办之后,上海站将增设更多的互动内容。企业号、瓦肯人、进取号、Spock、Kirk舰长、星际联邦等《星际迷航》中大量真实人物和场景在展览上一一亮相,观众们还有机会和星际联邦的成员一起遨游太空,击退敌人。

      作为联合主办方的网龙网络公司不仅是中国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行业的领军者,也是中国在线教育、企业信息化行业的领先力量。网龙从事互联网游戏起家,基于游戏内容制作、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强大基因,通过旗下“华渔”这一教育业务子品牌,将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以及“VR/AR”技术,与传统教育模式相结合,极大提升学习的体验,提高教育的效率及效果。本次展览中,网龙将VR/AR技术融入体验互动环节,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全方位、全程立体的真实体验感,也代表了网龙在VR应用领域又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

      本次展会现场,不仅设置了网龙VR科普体验区,由101VR沉浸教室、101VR创客教室等组成的《星际迷航》50周年互动课堂,网龙还为影迷带来了一系列的VR科普游戏,让观众密探丛林、穿梭海底、遨游太空。“实在难以置信,真的感觉自己就在飞船上,甚至感觉自己也成了瓦肯人中的一员。”通过VR/AR技术与展览的融合,不少观众惊呼体验效果简直令人惊喜。

      多领域协同进化的“VR+”战略

      目前,网龙已将VR/AR技术运用到游戏、教育、家装、医疗、旅游等领域,《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中使用的101VR沉浸教室、101VR创客教室等产品,均为网龙华渔教育在“VR+教育”领域研发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通过在全国多所学校课堂实际应用,华渔“VR+教育”的产品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将“VR+教育”的产品与《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活动融合,也凸显了网龙VR/AR技术多领域协同工作的独特优势。

      今年2月份,网龙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建立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开始进行VR大产业的生态建设,具体包括VR开放平台、3D素材库、VR编辑器、VR资讯平台、VR人才培训以及利用VR技术与游戏、教育、旅游等传统领域的融合布局。在网龙看来,VR技术发展至今,硬件技术已不再是主要门槛,优质的VR内容创作逐渐成为核心,而多领域协同进化的关键点集中在VR内容的创作上。

      在VR内容创作及使用上,基于VR开放平台的基础,网龙目前已建成全球最大、最完善、品质最高、使用最方便的VR内容资源库,并通过自主创作、合作开发、购买版权等,不断丰富VR内容资源库。此外,网龙还研发出一款兼容性极强的VR内容编辑器,打破了VR内容创作的技术壁垒,让更多人能创作个性化的VR内容,促进各领域、行业间VR内容交叉互通使用,进而实现VR多领域协同进化。

      多领域协同进化的“VR+”战略不仅是网龙的特有优势,也是整个VR市场的机遇。网龙致力搭建“立足福建 面向全球”的VR生态圈,未来将借助VR开放平台、不断打造升级VR内容编辑器,提升VR内容资源库品质,进一步促进VR产业升级发展。

      VR/AR开启网龙未来发现之旅

      今年是《星际迷航》50周年,新上映影片的核心价值依旧是无畏的探索精神,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影迷不断进取,也激励着网龙和刘德建先生在互联网技术应用领域的前进和超越。正如《星际迷航》剧情一样,对于网龙与刘德建先生而言,科幻剧情不仅仅是对未来世界的幻想,更多的是对未来科技应用、人类生活方式的思考。

      2016年被誉为VR元年,尽管如此,许多产业观察者认为在未来几年大红大紫的将会是AR技术。从网龙角度看,在发展VR技术的同时,AR技术领域的探索与突破,也是同步进行的。2014年至2016年4月,网龙先后完成了对香港创奇思的收购;持股人体全息影像技术公司ARHT Media;与旗下品牌创奇思策略性收购Cherrypicks Alpha 100%股权,逐步强化AR领域的技术实力。

      本次展览活动,网龙旗下品牌创奇思为展会提供了全程VR/AR技术交互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App,让观众随时随地不错过任意精彩。通过VR/AR技术的运用融合,网龙刷新了外界对传统展会的印象以及VR/AR技术多领域协同应用的认识。

      透过本次活动网龙VR/AR技术应用的惊艳表现,可以预见网龙的VR/AR技术将在未来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与期望,也一步步实现着刘德建先生的科幻梦想:让“企业号”在现实的世界里翱翔,探索、超越、推动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科技融合应用的时代。

      —————————————— 完 ———————————————

      关于网龙网络公司

      网龙网络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网龙成立于1999年,是移动互联网领先的研发力量,多年来成绩斐然,包括自主研发著名的旗舰游戏《魔域》及《征服》,建立中国第一网络游戏门户--17173.com,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91无线,91无线于2013年出售给百度,此项重大交易是当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收购合并项目。作为中国海外拓展的先驱,自2003年开始,网龙亦在多个国家自主运营旗下多款网络游戏,并在全球推出超过10种语言版本。近年,网龙发展成为全球在线及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主要参与者,

      凭借其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及运营知识打造颠覆性的教育生态系统。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d.com.cn

      关于网龙华渔教育

      网龙华渔教育是网龙网络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旗下教育业务品牌,致力于构建开放的教育生态系统和专注于教育领域的网络社区,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的终生学习平台,更加有效地服务人生不同阶段的学习需求。华渔通过其覆盖100多个国家的产品、服务和网络,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联合优秀的教育学术机构及技术创新企业,共同探索教育的本源和未来趋势,让学习融入每个人的生活,让终生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帮助每个人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