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鹏润拿下琶洲地块 互联网金融如虎添翼

    2016年09月02日 16:45:03   来源:天极网

      日前,一则商业地产拍卖消息,将鹏润推到镁光灯下。经过网上拍卖,鹏润、国美以9.8亿元联手拿下广州市琶洲电商总部区域最后一宗商业用地。作为国美的兄弟公司,鹏润以房地产、金融为主业,此次入局广州琶洲这一互联网创新示范区,将加速企业整体互联网转型,也有助于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定位为广州科技进步新引擎,与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组成广州的“黄金三角”,是广州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根据规划,鹏润计划在地建设电商总部创智融合综合体,涵盖互联•融创办公空间+云墅LOFT +开放式商业等多种功能区域,形成开放、休闲、体验、立体的全新商业公园。

      鹏润以地产业务起家,旗下住宅、商业地产等项目曾荣获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独立写字楼、北京十大热销楼盘等称号。2007年,鹏润地产跻身全国房地产行业百强。近几年,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带给传统产业更大想象空间,同大多数大企业一样,鹏润在地产业务基础上开启了新一轮互联网转型:加速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将其打造成为集团第二产业。

      鹏润布局琶洲,正是看重了广州天时地利人的优越条件,以及与其未来重心的契合。根据“十三五”规划,广州市将加快建设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融合发展的“黄金三角区”。金融与互联网恰好是鹏润未来发展重点,广州本身是中国互联网版图中重要一极,培育一大批知名企业,同时也引进了新华人寿、平安保险、南粤银行等一批金融企业,且有近百家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表达了意向进驻广州国际金融城。扎实的产业基础加上丰富的人才储备,琶洲成为鹏润的不二之选。

      据了解,去年9月,鹏润正式推出鹏润金服平台,基于国美、鹏润累积的超过2亿线上线下用户数据及庞大合作企业资源,瞄准个人用户及中小企业,提供理财、消费金融、融资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强大的品牌背书,完善的资金及技术支撑等多方加持下,鹏润金服平台会员达到70万人,投资金额达到20亿元,企业估值达到50亿元,并获得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最具竞争力品牌大奖。

      类似鹏润这样的传统大企业依托已有资源进入互联网金融,走产融结合的道路已成为一种趋势。海尔推出海融易、万达收购快钱并上线万达财富、绿地成立绿地金服等等,这些传统龙头企业或内部孵化互联网金融业务,或收购成熟平台,方式不同,但传统企业在本行业形成的产业链优势、品牌资产、资金优势等等均可为新兴互金业务保驾护航。鹏润成熟的地产业务为其互金业务起飞提供了平台,而互金业务对供应链上下游的金融服务也将反哺地产业务滚动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快速发展的鹏润金服配上前途无量的琶洲,将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成为其继续高速发展的新动力。而琶洲作为鹏润征战互联网的新战场,将促使鹏润与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同场竞技,最终推动鹏润互联网金融业务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