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远古一颗类水星行星与地球碰撞带来生命元素

    2016年09月07日 10:46:11   来源:腾讯太空

     远古一颗类水星行星与地球碰撞带来生命元素

      地质化学家进行实验显示,大约44亿年前,水星大小的胚胎行星与地球发生碰撞,之后地球富铁内核形成,对地球带来了大量碳元素,有助于地球生命的孕育形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地球形成历史上,不断有大型小行星穿过大气层碰撞在地球表面,地球上的生命反复地经历着浩劫,曾多次被彻底灭绝。但是最新研究显示,44亿年前一颗类似水星的胚胎行星与地球碰撞,为地球孕育生命提供了所有碳元素。

      最新研究表明,这颗直径4828千米的微型行星与地球融合在一起,之后形成了地球内核,带来了孕育生命的基础元素,以及宝贵的晶体,例如:钻石。如果是这样的话,地球上孕育的生命将依赖于44亿年前的大型碰撞事件。

      地球地幔和地壳中如何蕴藏如此大量的碳曾令地质化学家困惑不解,地球多数碳元素是在地球首次形成之后出现的,碳元素被蒸发,或者锁定在地球内核。美国莱斯大学岩石学家拉杰迪普-达斯古普塔(Rajdeep Dasgupta)博士称,这项研究将有助于解释碳等挥发性物质的起源,它们保留在地核外侧,大量存在于地幔。之前我们进行了几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在地球炽热阶段碳元素并未蒸发进入太空,最终地球将形成金属内核,因为富铁合金与碳元素具有较强的密切关系。我们认为,科学家需要打破传统地球内核构成理论,该理论指出地球内核仅由铁、镍和碳构成。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地质科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在高压条件下进行实验,检测硫磺或者硅如何改变铁对碳的亲和力。结果显示,如果内核中的铁合金富含硅或者硫磺,碳被排斥在地球内核之外,进入到地幔之中,地幔主要是由硅酸盐构成。

      达斯古普塔博士说:“我们推测一颗类似水星的胚胎行星具有较高的碳-硫磺比率,以及存在大量碳元素,它已形成一个富硅内核,44亿年前与地球碰撞之后,最终被地球所吸收。由于这是一颗较大的行星,它的内核将直接进入地球内核,富碳地幔与地球地幔混合在一起。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主要聚焦于碳和硫磺物质。同时,这项最新研究将适用于45亿年前月球形成理论,当时一颗叫做‘忒伊亚’的行星与地球发生碰撞,残骸部分形成了月球。”(悠悠/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