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背靠百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 百度好看将成最智能最好玩资讯App

2016年09月23日 15:44:48 中文科技资讯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信息即是财富,人们对于资讯的需求达到空前水平。新闻阅读已经成为网民继社交、娱乐之后的又一刚性需求。据艾媒咨询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97.4%的手机新闻用户每天都会通过手机中的客户端查阅新闻,同时,资讯类App在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使得资讯产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相对于市面上数量众多的资讯类App,百度好看属于后起之秀。不过互联网产品从来都是后浪推前浪,姗姗来迟的百度好看更是满怀后来居上之势。对于资讯市场既定格局,百度好看凭什么独辟蹊径,打破成规,成为最智能、最好玩的资讯App呢?

  多元口味+个性化智能推荐 众口亦可调

  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副作用就是信息泛滥,海量信息的涌现改变了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也为碎片化阅读创造了条件。在问世之初,碎片化阅读曾有效作用于用户碎片时间,不过用户的阅读需求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简单机械的热点推送远远不能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资讯需求。一款资讯产品要想有前途,就必须拥有足够多元的口味以及足够智能的推荐体系。

  而这正是百度好看的优势所在。要知道,百度好看不仅是一款聚合类资讯APP,更是一款智能搜索产品,其最突出的智能之处表现在,它依托百度在数据存量、计算能力、计算经验等方面的优势,生成精准的用户人群画像,相当于为用户“独立建档”,通过算法实现用户需求的排序、实时调整、需求反馈分析等,最终定制出“千人千面”的页面效果,使得众口亦可调。除了智能搜索,未来百度好看还将进行更多的功能扩展,包括添加小说阅读、音频收听等功能。

  大数据+人工智能 厚积薄发之作

  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以及很多公开场合,百度CEO李彦宏多次表示,人工智能将是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毋庸置疑,人工智能已是百度的核心战略,而百度好看正是背靠百度多年积累的大数据以及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精耕智能推荐。

  hao123事业部总经理兼百度好看负责人杨光表示:“不断积累的百度大数据,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领先的数据处理能力,是百度好看成为最好看的资讯App发展的保障”。百度好看的智能推荐系统会对百度所独有的海量搜索数据以及百度贴吧、知道、百科等产品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理解、识别与清洗,通过智能建模和加权、变换、混合、特征组合、层叠、特征扩充等算法,对非结构化的数据进行整合优化,并可以根据用户兴趣定向提取数据。可以说,这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个性化阅读领域的一次完美的产品应用。

  百度好看正从多个维度全面建立“新搜索”,打破内容的边界,用人工智能来解决用户个性化的阅读需求,符合人们碎片化的阅读趋势。不但使用户推送内容的精准度有了极大提升,同时动态的机器学习过程,也使得用户与机器可以越来越适配,用得越多,就越智能;用得越久,就越好玩。

  智能建模+秒级反应速度 提高推荐精确度

  在建模阶段,百度好看智能推荐系统充分考虑到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各方面因素。首先,针对用户身份及喜好进行清晰定位。比如针对喜欢旅行、喜欢运动,并且习惯在上下班时间使用手机浏览资讯的上班族。百度人工智能就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高频上网时间段、所处市区还是郊区、所用网络是WiFi还是4G、所浏览的内容类别、图文内容索引……勾勒出用户的用户画像,再参考相似人群需求,为用户提供瞬时所需的内容推荐。

  性能方面,百度好看智能推荐系统的运算速度更是达到了业界领先的秒级水平,反应速度非常快,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实时调整。这一点没有人会觉得意外,对于数据的存储和处理一直是百度的传统技术优势。

  通过图像识别等技术的应用,百度好看可以对海量数据中的重复、低质内容进行筛选,增加推荐中的图文内容和视频内容比例。另外,对于网友讨厌的标题党文章,百度好看同样可以通过语义匹配、关键字抽取等人工智能手段,对文章内容进行文理分析,区分干货和“水货”。

  百度好看作为百度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在信息领域的厚积薄发之作,既是百度建立开放式内容生态的先锋力量,同时也是“新搜索”策略指引下的重要创新。最智能、最好玩,绝不是一个口号而已。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华网投资]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