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要做企业管理领域的知乎?——“大牛家”推出“悬赏问答”

    2016年09月29日 14:38:55   来源:中国网

       9月22日,企业专家对接平台“大牛家”正式推出“悬赏问答”功能。这似乎是在分答、知乎live等一众知识共享经济平台的既有玩法之外,从2B端出发,对知识共享服务进行的一次全新探索。这次的新玩法,究竟有什么不同?

      或许很多人对“大牛家”还比较陌生,据了解,“大牛家”是一个致力于为企业对接外部专家的平台,严格来说,并不类似于“在行”、“分答”这种知识经验技能的有偿分享平台,而更类似GLG(格里)、凯盛专家这样的企业服务公司。

      此前“大牛家”平台用户与专家的沟通交流主要还是通过三种方式来进行,即在线图文、网络电话、线下约见。此次推出的“悬赏问答”功能,在一对一的问题征询模式之外,为用户提供了一对多征询意见的可能。

      “悬赏问答”基本规则是——企业提出问题并给出悬赏金额,以悬赏的形式征集答案;专家可以进行回答,其他用户(下称“读者”)可以对专家的回答付费查看并点赞;得到赞数最多的答案获得悬赏奖励。

      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设定——不同于常见的以“悬赏——采纳”为模式的问答平台(如百度知道),“大牛家”的“悬赏问答”中,悬赏金额被获得“赞”数最多的答案得到。这看上去似乎有一点像“百度知道+知乎”,事实上,这个玩法的本质并不是为了让提问者获得一个确定的答案,因为在企业经营领域,很多问题并没有一个确定的好坏答案,企业所需要的,恰恰是把该领域的专业人士聚在一起,采集各家之言,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个设计,的确是深谙企业用户的需求习惯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种“赞多者得悬赏”、“每个回答付费查看”的玩法,也有利于在专家回答者和阅读者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互动关系,可以鼓励回答者产生更多优质的UGC(用户原创内容),这对于“大牛家”这样的平台来讲,显然是非常有利的。至于能不能变成一个企业管理领域的知乎,或者一个沉淀了高价值内容的智库,现在去谈还为时尚早。

      值得玩味的是,此次“大牛家”推出的“悬赏问答”中虽然包含了“付费查看”的功能,但是并没有采用已经被证明在引爆用户方面非常有效的“查看费用提问者和回答者各分一半”的“分答”模式。这代表了“大牛家”对自己定位的认知,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从产品设计一直到营运策略,“大牛家”对于平台整体调性的把控还是十分严格的,意在突出“严谨、专业、企业化”的形象,所以自然而然在用户策略上也显得稳健而克制,这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问题与回答转向娱乐、窥伺与猎奇的风险,从而保持平台整体风格不至偏移。

      在收费上,因其2B的平台属性,提问用户给出的悬赏金额一般都比较高,付费查看的费用暂被定为悬赏金额的1%,如果要多看几个问题,事实上也不便宜。相对较高的收费有利有弊,弊端当然是较高的价格会挡掉相当一部分读者的阅读兴趣;但与此同时这也筛选出了一部分有真正需求的企业用户,产生了进一步与专家对接服务的可能性。

      “大牛家”的“悬赏问答”刚刚推出,在亮点多多的同时,亟待解决的问题亦然不少,比如:在付费阅读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如何让每个读者能够客观而非随机地给出自己的“赞”?如何规范UGC的产出,避免平台内容质量下降,伤害读者阅读体验?这些问题都有待他们在实践当中去逐步解决。

      《认知盈余》一书的作者克莱·基舍认为,全世界受教育人口每年有累计超过一万亿小时的自由时间,基舍称之为认知盈余。如此巨量的认知盈余,如果有一种方式利用起来,理论上可以产生超乎想象的巨大价值。包括“大牛家”在内的众多产品,正在进行这样的探索。

      2016年,在知识的共享经济“乱花渐欲迷人眼”一般的竞争当中,“大牛家”又为我们多提供了一种观察的角度。这次能够带来新的可能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