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平安健康云 匠心打造“重资源”互联网医疗

    2016年09月30日 16:20:12   来源:中国网

      毋庸置疑,互联网医疗已然成为了时下最热行业之一,纵观国内近3000+的互联网医疗产品,又有几个能脱颖而出?

      互联网医疗虽然是以传统医疗挑战的姿态出现,但本身并不是独立存在,而是需要紧紧附着于传统医疗本身。然而最关键的是,互联网可以成为、也应该成为优质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而大多数互联网医疗企业却以简单的app作为行业切口,仅仅以在线科普咨询、问诊为服务基础,更好些的会结合简单的O2O服务模式,附加在线药品购买等一系列服务,其商业模式受困于资金链的约束,更束缚于政府及B端资源的匮乏。

      所以,当我们讨论互联网医疗时,传统医疗不能被撇开,同样医保、社保也不能被撇开,而医疗支付也成为了敏感的议题之一。近期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上,平安集团旗下的健康云在现场展示了其“医院一账通”产品及其中“随身病历”功能模块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

      互联网医疗的演进推动从就医流程优化向医疗资源均衡配置、被动医疗向责任医疗转换升级。互联网有效的促进资源优化配置,逐步形成医疗数据共享、医生时间线上化,整个行业急需一个具备匠心的互联网+医疗的产品,在完善的医疗场景下提供互联网式的服务模式。

      “重资源”打通多方渠道平台

      据悉,依靠平安集团强大的商保、金融的资源优势,平安健康云“医院一账通”聚焦了医疗机构和商业保险,定位成为串联所有医疗场景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为用户、医疗机构、支付方提供多项服务,打通互联网医疗生态商业闭环,形成医疗+保险,甚至链接金融产品的创新模式,通过信贷服务提升用户就医时的经济负担能力。平安健康云总经理倪剑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技术手段,让人们能得到更优质的就医服务和医疗体验,消除老百姓看病的众多后顾之忧。”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33104253/0

      行业数据表明,2015年我国保险业增长居全球第1位,对全球贡献度达30%左右。即使是2015年我国全面推行大病医保,但对于一些有高保障需求的人群,恐怕也还需要另外配置符合自身需求的疾病或养老保险。而商业保险公司一直在我国的互联网医疗发展中被寄予厚望,保险公司关心的健康管理能力以及医疗数据,互联网医疗现在还提供不了。这使得保险公司无法干预医疗服务过程、控制医疗质量和费用,所以大多数保险公司宁可自己出巨资建医院。

      健康数据覆盖千家医院

      目前平安健康云依靠平安科技大数据平台,将在今年内完成覆盖近千家医院,其中至少一半将实现与医院的数据打通。通过电子处方的无缝对接,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在提高医院绩效管理水平的同时,确保患者获得优良的就医体验。同时,联手平安养老险推出医疗消费“极速赔”,为用户提供包括住院押金垫付、医疗费用分期、小额信用贷款、互助众筹等在内的医疗消费金融服务。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33104254/0

      用合理的钱帮助患者买到好的医疗服务,现在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慢病“井喷”等给国内的传统医疗体系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过去几年,互联网医疗之所以从迅猛崛起到陷入瓶颈,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就是过分依赖所谓的优质医疗资源。归根结底,我们并没有看到一条医疗与保险相结合的快捷通道,或者并没有找到新医疗与保险相结合而独立运转的基础。

      倪剑文坦言,在国家大力发展商业健康险的趋势下,未来商业健康险与医院的结合将会是一种趋势。同时,作为商业保险公司,与其他互联网医疗公司相比,中国平安在“保险控费”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在保险领域与医院的合作也将发挥不可比拟的作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