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广西的跨境电商之路:困境和机遇并存

    2016年10月14日 09:17:52   来源:中国网东盟

       中国网东盟讯 随着自贸区遍及全国,跨境电商企业也在热火朝天地开展业务。虽然广西目前并没有获批成为自贸区省份,但作为与海陆均和东盟国家接壤的省份,跨境电商在广西仍是前景广阔。但是,广西跨境电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于其未来的发展仍是喜忧参半。

      困境:政策落地空白期及语言人才基础不足

      在江浙沪一带及广东省电商发展迅猛,而在广西,目前针对跨境电商的政策一片空白,对于跨境电商并没有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政府部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根据国家目前针对跨境电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出台跨境电商的政策细则。另一方面,“跨境”所涵盖的进出口支付费用高昂,直邮通道滞塞以及通关时间长、通关费用高等问题,能否给出一个政策规范及指导意见,都是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

      对于人才培养方面,广西地区的语言基础十分薄弱。专家表示:语言不通是目前广西跨境电商发展的一个症结,当地人对英语的重视程度还存在很大的不足。跨越这样一个发展障碍,还有漫长而艰难的道路要走。

      机遇:针对东盟国家的出口契机和区位天然物流优势

      对于目前广西跨境电商发展的情况,有关专家谈到几点跨境电商的机遇。

      首先,目前东盟国家客观存在的问题有:工业底子薄、轻工产品供给不足等。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广西的跨境电商企业应该努力“走出去”,利用广西的优势产业和一些产能过剩的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打开销路。比如说,广西的有色金属、瓷砖、保健产品,邻省份广东的灯具等中低端电子产品等,都可以在东南亚国家有很好的销售空间。

      其次是利用广西独特的地理条件,海陆相连的区位条件是发展跨境电商物流的优势之一。目前广西建成的大型保税物流园和出海港口等出口通道都将会是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利器。

      效仿深圳日前已经出台针对跨境电商布局海外仓项目的《资金申报指南》,广西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使跨境电商成为拉动广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成为促进区域间经济融合和共同发展的中坚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