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实感体验拉动消费回流 国美十一为用户创造价值

    2016年10月14日 18:16:1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买买买”再度成为这个假期的热词。但近年来,消费者的心态逐渐趋于理性,单纯“血拼”特价品的消费习惯逐渐偃旗息鼓,高品质家电线下体验增强,带来高端家电销售增长的趋势逐渐呈现出来。

      从国美门店今年十一期间的销售数据看,在家电强体验对于消费的拉动作用下,线下门店越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数据显示,湛江国美鼎盛广场店、北京国美延庆店、浙江国美古墩店相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4%、43%与39%,在家电零售市场整体渐冷的冬季为行业增添了一丝暖意。

      上海国美十一活动异彩纷呈

      网上搜 线下买 消费回流实体门店

      网购从结构上改变了价值获取方式,电商的迅猛发展使实体店一度成为电商的“试衣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和体验经济时代到来,市场上出现“反向试衣间”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网上搜,线下体验购买”。埃森哲、麦肯锡和尼尔森等发布的全球消费者报告同样证实了这个趋势。

      埃森哲报告显示,93%的消费者表示实体店购物非常方便,远远高于网络和移动设备,实体店独特的体验优势正拉动市场回流。

      上海国美浦建店改造完成后客流大幅提升

      依托线下门店带来的体验优势,通过在家电展示、体验方面的实景改造,国美将真机体验与场景化模式下的家电实操有机结合,把晦涩难懂的电器参数陈列转化为消费者看得懂,能明了的实景真机体验,与电商销售页面平面化、公式化的弊端相区分,打造了以强体验为目标,实景真机场景化改造为抓手的经营策略,为消费者从线上回流实体门店提供了战略支撑。

      十一期间武汉国美彩电产品销售爆棚

      2015年,国美的“9.17、12.18超级福利日”,销售额均创造单日家电销售记录。而刚刚落下帷幕的国美“9.9超级福利日” 单日成交量达50亿,共有超过500万名消费者在国美门店购买到心仪的产品,家电消费正强势逆流。

      线上线下错位竞争 高端产品“偏爱”线下渠道

      目前来看,电商虽然带来便利,但是交易的结构化分离导致了信息不透明、诚信缺失、体验下降问题产生,这促使线上多提供低价、标准化的产品。然而在体验经济的背景下,消费者对高端、新奇、个性的产品有更多的体验诉求,体验之后才能决定是否购买。很显然,单价一万元的冰箱用鼠标做决定消费者肯定不放心,因此,线下多提供体验性强的智能产品、高端家电和新兴产品。

      三星某型号的大屏幕4K曲面电视,十一期间国美渠道销量近万台,成为了彩电板块销售冠军,而其售价在目前彩电市场整体售价中属于中高端价位。由此显示,依靠低端爆款家电跑量的时代已经过去,线下门店为消费者带来的强体验,带动了高端品质家电的销售。

      无独有偶,国美在空调的销售上也体现出,平价商品搭台,高端产品唱戏的特点。

      十一期间,格力某型号一级能效高端空调机在国美渠道销售了近4000台;美的品牌某型号高端空调挂机也销售了近3000台。

      此外,由于国美充足的资源备货、合理实惠的价格,空调成为这个十一假期消费市场上的“黑马”;另外,恰逢金九银十的装修季,不少新房装修的消费者走进国美的烘焙教室,在开心乐学中通过真机体验感受了商品的特性,并在国美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到了家庭烘焙技巧,而这也加速了厨卫高品质产品的热卖。

      国美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空调销售实现了较去年同比增长16%的好成绩,厨卫则较去年同比增长达28.6%,其中嵌入式烤箱、蒸机实现了70%的同比增长,而洗碗机同比增长则达到了100%。

      除此以外,冰箱、洗衣机、智能产品,在高端产品的销售上,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快速增长。

      随着近年我国消费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家电产品的功能升级,未来消费者会更加追求独特性、高品质的家电,优质生活的高品质家电会有更大消费空间,同时也会更加看重线下门店的真机体验。

      国美预计2016年年底前完成120家门店的场景化改造,除拉动了消费和经济增长,更加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家电的需求,成为品质生活和品质服务的重要载体。

      事实上,线上线下不存在谁打垮谁的问题,“电商崇拜论”已悄然收声,多业态融合下的新零售形式才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这在业内已是共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