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有道词典用户量破6亿 牵手朗文共促在线教育发展

    2016年10月14日 18:25: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网易有道2016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有道词典7.0新版正式亮相,并携手拥有292年历史的全球最大出版教育集团培生以及中国最大外语出版机构外研社,收录享誉全球的《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第5版》,免费开放给用户在线使用。

      网易有道CEO周枫宣布,有道词典的用户已突破6亿,并将为有道的在线教育战略提供流量支持。根据Quest Mobile的数据,在市场上所有的移动教育类APP中,有道词典的移动端月活数位列第一,并保持了一年一亿用户量的高速增长。

    有道词典用户量破6亿 牵手朗文共促在线教育发展

      朗文词典入驻 60%词汇释义被优化

      有道词典7.0版引入了有“对中国英语学习者最友好的外语词典”之称的《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第5版》。网易有道副总裁包塔在发布新版本的时候表示,“权威性是做好有道词典的核心,而朗文当代是一部历史悠久而且在世界范围都有很高权威的辞典,引入朗文是有道9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

      据了解,有道词典7.0版针对朗文做了很多互联网化的创新。为了适应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有道词典在详细版朗文释义的基础上,提炼了简明版的朗文释义,在简化内容的同时又保留了词频使用的说明、具体用法的讲解、短语解释等。此外,对于希望查阅详细朗文释义的用户,也提供了方便的入口。包塔介绍说:“有道词典目前已经收录了多部权威英语辞典,而加入朗文词典后,有道词典内60%的词汇释义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按照每天4亿的查词量估算,每天在有道词典上有2.4亿个词汇获得了更优化的释义。

    有道词典用户量破6亿 牵手朗文共促在线教育发展

      新增精品课Tab 在线学习更轻松

      有道词典7.0版中,有另一重大变化,就是在主界面的中心位置,增加了有道精品课的Tab。用户点击进入精品课,就能够在线学习国内最优秀的精品课程。

      有道精品课将基于对用户多元化学习需求的洞察,扩充课程品类,针对每个品类选择一个最顶尖的教学团队,与之合作,打造国内最好的精品课程。同时,依赖长期以来的技术优势,有道目前已经研发了课程直播录播系统、题库系统、模考系统、作业批改系统等,解决师生互动问题,给学生提供最佳用户体验。

      秒懂释义也是有道词典7.0版的又一创新。有道词典引入了UGC机制,让用户参与到词典的编纂中来,真正实现了词典的“常用常新”,就算最新的流行词汇也能够通过秒懂释义获得,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查词体验。

      在包塔看来,有道词典乃至有道系产品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离不开产品背后的“极客精神”,而未来有道词典也将继续在内容上与技术上不断创新。

    有道词典用户量破6亿 牵手朗文共促在线教育发展

      有道词典要陪用户看世界

      据介绍,有道词典在过去的9年中,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并和用户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情感纽带。有道词典不仅是用户工作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语言工具,也是用户在日常生活中旅行、购物、娱乐、社交的贴身助手。

      基于对用户的洞察,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发布了有道词典全新的品牌slogan,即中文版“陪你看世界”;英文版“word to world”。刘韧磊指出,“word代表单词, world代表世界,word to world体现用户通过有道词典,从掌握一个单词到了解全世界的变化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道词典是一个陪伴者的角色,在用户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时,有道词典始终陪伴用户共同成长。

      据悉,有道词典品牌升级启动后,有道词典将尝试更多创新的方式去跟用户沟通。接下来,有道词典将推出“欢乐英语人”、“明星陪你看世界”等特色活动,陪用户一起去看世界。

      正文或配图包含广告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及任何付费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No.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