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美国硅谷高创会:小觅机器人荣获“创新之星”

    2016年10月27日 16:51:20   来源:硅谷网

       美国时间2016年9月30日至10月1日,2016硅谷高创会(SVIEF)在美国圣克拉拉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硅谷高创会以“创新时代,万物互联”为主题,全方位多领域地探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投资并购、虚拟现实、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最新趋势。在本届硅谷高创会上举办的第六届“高创之星”创业大赛决赛暨太库全球创业专场中,众多优质项目脱颖而出。

      用双手感知虚拟现实的Leap Motion科技、拥有机器人“超脑”和“超级视觉”的小觅机器人、采用独特个人通风方式的Sprimo空气净化器。参赛的项目均有很鲜明的硅谷特色,大部分是国际最前沿的高科技项目。

      其中,被誉为最可爱机器人的“小觅智能机器人”在本届大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集呆萌于一身的白色行头下,藏着一颗“最强大脑”,不仅在现场自由行走和自我介绍,还不停地与观众打趣互动,捕获了一大波的科技迷们。

      据小觅机器人的研发团队Slightech(轻客智能)介绍,本次参赛的小觅机器人搭载了英伟达全新的Jetson TX1芯片,基于Tegra X1打造的Jetson TX1,除了具备相当于32,000个奔腾Pro处理器的强大浮点计算能力,同时具有很强的并行计算能力和可扩展性,随着时间的推进,小觅机器人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完善来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需求。

      据悉,作为一款服务型机器人,小觅机器人在机器人视觉计算、三维避障,机器人自然语音交互,机器人情绪引擎等机器人核心技术领域均拥有核心技术。他不仅能够轻松辨识你的容貌,如果你想给谁打个电话、拍张全家福、听首歌曲、给孩子讲个故事、查看股市或者了解天气等,它都可以从容应对。

      目前,小觅机器人已推出的应用场景包括:展销、企业沟通、安防、场地导引。未来,通过软硬件的不断融合和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小觅机器人将适应更多复杂的商业应用场景,并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尤其是在儿童和老人家庭看护陪伴等民生问题上发挥作用。

      关于SVIEF · 硅谷高创会

      硅谷高创会(SVIEF)是硅谷地区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硅谷高创会融合中美政界、商界、企业界、投资界等业界专业人士,搭建中美之间的高科技优秀项目合作、投资和洽谈的民间优质平台,促进中美人才、技术及资金的对接合作,建立互利互信的交流对话的民间平台。自2011年开办以来,每届硅谷高创会均于秋季在硅谷中心城市举行,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已逐渐成为硅谷的年度期待盛事。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