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触目可及、触手可碰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搬进”工博会

    2016年11月02日 18:18:11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6年11月1日,11月1日,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美的空调作为空调行业唯一代表参展,全面展示“智能制造”和“智慧家居”成果。切合第十八届工博会“创新、智能、绿色”的主题,美的空调别出心裁地利用中控台控制,配合VR技术与现场三大机械臂展示,直接将工厂“搬”进工博会展区,让观展观众在展区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美的空调智能制作工厂。

      (美的空调参展区域)

      更有科幻感:美的空调将工厂“搬”进工博会

      当今世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创新技术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工业革命浪潮蓬勃兴起。美的空调也自2015年就正式启动“双智战略”,在战略指导下,美的空调将加快由传统家电制造商转变为智慧家居创造商的进程,加快布局机器人产业,实现传统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在投资金额方面,美的空调计划5年投入40亿,保障产品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当下,美的空调武汉工厂率先实施双智战略,智能制造改造升级后,预期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2%以上,产品研制周期缩短5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交付周期缩短50%。

      虽然“双智”战略在数据方面表现出色,而在信息化时代中,局限于此的表达也是远远不够的。美的空调为展现智慧家居制造商的真正实力,利用展区现场中控台,将“双智”战略布局下的智能化工厂,直接“搬”到现场。让所有观展观众不仅从数据上了解“双智战略”对美的空调转型的重要作用,更能切身体验到智能制作环境下,美的空调工厂在“产品研制流畅性”、“能源利用友好型”与“产品生产高效性”多方面的领先与突破。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中控中心)

      更具技术范儿:VR体验技术让“看”得更真切

      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乌守保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的空调从2010年至2025年的智能制造发展蓝图:“美的空调将花费15年时间推进自动化标杆线突破、标杆车间和少人化工厂,实现智能制作的全新发展”。

      而从2014年至今,美的空调已经实现从设备互联、人机互联、品质透明化、人员透明化、物料透明化等方面所打造的少人标杆车间。这一系列的智能制造工厂的突破性成果,不仅为美的空调奠定了新的空调产业优势,也有效带动了国内智能制造装备升级与发展,为传统家电行业尤其是空调业工厂的智能化改造提供范本。

      在工博会现场,美的空调“少人标杆车间”由沙盘呈现。一条内机自动线有22台机器人,人工岗位数量从42人减少到20人,外机自动线46台机器人,人工岗位数量从71人减少到20人,自动线的自动化率高达64%,引得诸多嘉宾好评连连。

      (少人标杆车间沙盘)

      然而,惊喜不仅于此。在展区中,美的空调采用了当下最前沿的VR体验技术,帮助观展人员 “走进”美的空调少人标杆车间。在VR技术的配合下,每一位观展者都能够直接明了地在美的空调少人标杆车间“畅游”,依照个人兴趣去参观、了解与学习这套业内领先的标杆车间设置优势,排除了外界干扰的同时更具个性化针对性,真可谓是极具“科技范儿”!

      (嘉宾借助VR参观美的空调智能制造)

      更富现场感:三大机械臂让智能制造触手可及

      除了战略性的规划布局取得重大成功之外,美的空调在技术创新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成就。为打造以“i+智能空调、air+智能装备、home+智能家居、cloud+智能云”四个圈层为核心的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美的空调从“智能检测”、“智能插件”、“智能焊接”三大方面作为研发突破口,成功研发出诸如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单轴直驱技术、水平对置压缩机技术、高速变频电机技术、全降膜换热技术、高效气动技术、双级补气增焓技术等一系列行业领先技术。

      在技术表达方面,美的空调同样不落俗套,将“现场感”进行到底,将三大机械臂置于现场,为现场展区的技术带入感大大加分。业内人士能够直接体验如:“精度小于三个丝。助力推动空调电子电路板自动化率提升85%以上”的智能插件设备、“焊接产品一次合格率由98%提升到99.8%”的焊接设备。而非业内的观展人士也能真正体验一把连一根头发丝都被检测出的,空调外观智能检测的“处女座精确”。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焊接技术)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插件技术)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检测技术)

      在本届2308家中外参展商中,美的空调的“现场牌”为美的空调收获了诸多好评。本次工博会美的空调展区不仅限于更全面地展示美的空调“双智”战略指导下业界领先的科技研发、生产智造优势,更让众多观众、甚至是外围群众,在极富现场感的体验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美的空调智能化工厂的科技魅力。

      随着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实现,智能化不再停留在概念阶段,而是真实的存在每个人身边。我们可以说,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美的空调愿意携手所有看好智能未来的各位同仁,以及消费者们,一起推动中国智能空调的快速发展,推动中国空调行业,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