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UCloud构建“CDN+存储+计算”铁三角,开创新CDN时代

    2016年11月15日 16:45: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没有和云计算结合的CDN不是真正的CDN,客户需要的是CDN和云计算平台等一站式服务,CDN1.0时代已经过去,传统厂商需要时间转型。”

      在目前美国CDN市场中,以AWS Cloud Front为首的基于云计算的内容分发网络正在逐步蚕食老牌CDN厂商的市场份额,尽管AWS Cloud Front的客户构成当中,中小网站占据较高比例,但其与全球最大的CDN服务商Akamai的份额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对比中美CDN市场的轨迹,当下的中国CDN市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视频直播、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发展的刺激下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同时基于云的CDN也正在逐步彰显存在感。据统计,到2018年,超过3/4(78%)的工作负载将由云数据中心处理,而其余22%的工作负载则将由传统数据中心处理。这意味着云计算和CDN天然合体的时机到来了。

      铁三角稳定架构:CDN+存储+计算,开创新CDN时代

      由于视频行业对大规模数据存储、访问,对服务器性能,服务可用性,海量数据安全性有更高要求,同时对于网络、存储、分发能力等要求严格,故视频行业俨然已成为企业CDN实力的验金石。

      UCloud认为,未来的视频行业不仅限CDN,更是“海量计算+大规模存储+带宽”的时代,互联网传输数据仅靠CDN加速是存在瓶颈的,只有在存储技术和计算技术的配合支持下才能确保整体架构稳定。与此同时,有了这两大顶级技术的创新,企业大量消耗的带宽成本也会随之下降。

      在海量计算方面, UCloud研发的UGC(UCloud General Compute)通用计算是分布式大规模并行计算服务,UCloud基于UGC的高效并行计算能力搭建的对象存储(UFile)图片处理服务,得以轻松支持用户每天千万级别的图片处理请求,满足用户对高时效的需求。

      UCloud (UGC)可提供十万核级的并发计算能力,系统自动完成任务调度,并按实际使用量计费。UGC能够充分利用UCloud一个区域内的多个可用区的UHost(云主机),提供基于UCloud云平台的高可用性、高安全性和高功能性,同时满足图片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处理、生物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计算需求。目前,国内一些从事量子化学研究的企业以及实时交互的问答类平台正在使用UCloud通用计算UGC服务。

      (UCloud通用计算UGC架构图)

      在存储方面,支持高并发访问的存储技术是提升终端用户体验的关键。

      UCloud对象存储 UFile为互联网应用提供非结构化文件存储的服务。相较于传统硬盘存储,UFile存储无上限,支持热点数据的高并发访问,有效降低海量文件的存储成本,其存储单价仅为云硬盘的1/2。分析市场数据可以看出,对象存储UFile依然没有在降价大潮中掉队,UCloud用户可享受的免费资源还有很多。

      归档存储(UArchive)是UCloud提供的一种低成本、高可靠的数据归档服务,适合于海量数据的长期归档、备份。用户可以将数据进行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长时间存储。基于HTTP RESTFUL API进行使用,存储按需使用,多份冗余。

      UArchive数据自动多重冗余备份,具有高可靠性、适用场景多、安全、弹性扩展等优势外,能够用更少的成本达到同样甚至更好的效果,资源弹性升级或释放。

      在新存储技术中,采用了EC(erasure coding,纠删码)技术实现数据冗余机制,解决传统RAID、多副本方案中存储空间浪费的问题,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UCloud大规模跨地域低成本的直播录制方案)

      精耕细作 CDN产品质量突破行业制高点

      UCloud一直以来以创新技术为核心动力,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截止到目前,依托位于国内、亚太、北美的全球10大数据中心以及北、上、广、深、杭等全国11地线下服务站,UCloud已为近4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8亿。经计算,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达400亿人民币。

      UCloud积极拥抱直播标配时代,旗下专门成立多媒体事业部专门助力直播企业开创运营新思路 ,UCloud在2015年5月率先推出CDN加速服务,并通过自建及合作的模式,在全球布设500+加速节点(其中海外节点51个)成功实现跨厂商、跨地域的全球网络覆盖,成为首家推出全球CDN加速节点的国内云计算厂商。

      在产品技术升级之后,目前UCloud CDN已突破行业制高点,月服务可用性高达99.96%,100K文件的全国平均访问延迟低至220毫秒,在行业竞争中屡屡获胜。在多家服务商参与竞争的客户实测PK中,UCloud CDN获胜率超过90%。而业内公认的16次竞争最为激烈、参与厂商最多的CDN服务项目招标中,UCloud CDN产品实测第二,收到用户广泛好评。

      CDN产品性能的大幅提升的同时,UCloud依托保障数据安全的高可靠分布式存储技术,推出了弹性拓展、数据安全、高效可用的云存储服务产品;另外研发了虚拟机在线迁移技术方案,有效避免因设备故障和利用率过高而影响云计算服务可用性。

      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与高效可用的存储、计算服务同步升级,构成了UCloud“CDN+存储+计算”铁三角,全面保障在线视频行业在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用户数据分析等各流程中的优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类云服务厂商中,UCloud率先提供视频直播加速功能,采用多种流媒体传输协议,支持跨路由、网关、防火墙,音视频完全同步,异地用户同时收看。通过全国分布的优质网络和多重安全机制保障用户流畅的直播观看体验。

      (UCloud国内CDN加速节点图)

      未来已来,综合能力将决定市场格局

      未来将不存在单独的CDN市场或者单独的云计算市场,综合实力将成为未来CDN、云计算服务商获得成功的必要法则。

      UCloud构建的“CDN+存储+计算”铁三角模式立足于完善的产品生态构建,同时将各环节产品效能发挥至最大,其具备的叠加效应将在中国云与CDN市场中挖掘出更多潜在价值。

      在市场容量不断扩大的企业级服务领域,群雄并进的市场格局将不会持续太久,目前以阿里云、腾讯云、UCloud为代表的公有云第一梯队已经在资源、技术、市场等各方面显露出甩开其他竞争者的态势。其中,UCloud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中立的市场地位已经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及竞争者的尊重,加之UCloud对于创新的不断追求, UCloud必将在未来的市场格局竞争中赢得胜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