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骂归骂,咪蒙文章里提的书你看了吗?百万好书尽在百度“悦读挑战赛”

    2016年11月28日 10:18:17   来源:中国网

       这几天,以“毒鸡汤”盛名的自媒体红人咪蒙凭借文章《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又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一把,这已经不是咪蒙第一次因为饱受争议的文章而进入公众视野了,只不过这一次的“反咪蒙”风潮似乎来得猛烈。而她自己在公号上对此回应表示,这都是那些“要想红,撕咪蒙”们的招数罢了。

      提到咪蒙,很多人会想起风靡一时的《致贱人》,更多人怀念的是那篇卓尔不群的《好疼的金圣叹》。反观今日,不少读者感慨:“这个咪蒙跟当年的咪蒙是同一个人?”。《好疼的金圣叹》证实了咪蒙文采不凡、文字功底卓越的事实。因此有理由相信,即使她如今的文章中充斥着语言暴力和偏激言论,咪蒙在念中文系、做记者之时,或许也是读着昆德拉、卡夫卡、安兰德度过了心怀梦想的岁月。

      而实际上,咪蒙公号里那些被痛批三观不正、情绪夸大的文章中,无论是被拿来作为“洗脑”的证据也好,还是作为一剂高效的“鸡汤”利器的总结也罢,文章提到的书目中,确实仍有咪蒙曾经怀揣的文人理想的影子。

      就拿《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一文举例,文中结尾那句尼采的引文:“那些杀不死我们的,终将让我们更强大”,便是出自尼采的著作《偶像的黄昏》, 也是“尼采注疏集”之一。而尼采作品的内涵,远不只是这一被视作“鸡汤”的名言警句而已。除此之外,咪蒙在《我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你把衣服脱了吧》中提到了连岳老师近期写的《衣冠取人》,以及英国大众心理学教授怀斯曼的畅销书《怪诞心理学》,并以此来佐证衣装的重要性。

      遗憾的是,在这个被碎片化的和以垃圾信息充斥的网络时代,那一批曾经读着尼采、康德,有着优质阅读品味的“内容生产者”,已经为了娱乐至死的偏好,不再愿意抱着敬畏之心,去生产更多值得被时间检验的文艺作品了。那么时下的年轻人只有依靠自身的力量,重拾那些被支解的破碎的经典阅读,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修养、增加知识储备。

      为了解决时下年轻人重拾经典的困难,百度阅读通过内容化,个性化和人工智能化等方式,把百度阅读打造成为读者严肃阅读最好的伙伴。针对内容筛选,百度与400余家权威出版社合作,从多达10万本候选书中严格甄选真正能够启发读者智慧,让大家具有沉浸感的优质书籍。通过书籍段落章节的提取,百度为读者构建了广泛的知识图谱,并根据读者的兴趣、爱好等特点,为其匹配最适合的书籍。

      更引人注目的是,由百度和南京大学共同发起的“全国大学生悦读挑战赛”已经正式启动,此次悦读挑战赛通过线上“读书时长PK”、“写经典书评赢大奖”及“在线听书”等多种形式,借助“挑战赛”这样有趣的方式,将“阅读”本身赋予更多的能够使读者愉悦化的可能性,从而让读者实现品味书中世界、收获知识力量的目标。

      想玩,想赢,想感受最前沿最智能的阅读科技成为“独立思考”的文化人,就一起来参加“挑战赛”,在悦读世界自由翱翔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