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网易抢滩“易次元”,闪耀TMA斩获唯一全场大奖

    2016年11月29日 10:54:08   来源:中国网

       11月24日,2016TMA移动营销峰会暨第3届TMA移动营销大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盛大举行。连续三届担当TMA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网易,不仅凭借与麦当劳联袂打造的案例《麦当劳×网易漫画“艾木娘の不思议之旅”》,斩获本届TMA移动营销大奖全场大奖,还精心打造了一场独具网易特色的专题秀场。

      “刷新你的移动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网易”是网易在本届峰会的专场主题。网易颠覆传统印象,摒弃一般正式演讲方式,以“主题脱口秀+宅舞show”的形式,凭借独特创意在会上强势吸睛。

      网易二次元深度布局带你看易次元的美

      若要说2016年的流行语,“阴阳师”和“SSR”绝对少不了。要说网易推出的这款游戏究竟有多火爆,就算撇开“全球游戏收入榜冠军”这样的硬数据,光是SSR成为了几乎所有人的日常,以及“欧洲人”、“非洲人”这种小众游戏圈的“术语”成为一般大众的“口头禅”,就可充分感知。

      网易传媒华北营销策划副总监白鸿洁现场演讲

      当然,网易不仅仅只有《阴阳师》这一个爆款。在本届TMA峰会网易特色秀场上,网易传媒华北营销策划副总监白鸿洁就对网易超前的二次元布局进行了深度解析。当大多群众对网易的印象还停留在门户网站、邮箱等早期基础应用;当大多从业者还只认为二次元只是一个面向小众、发展局限的圈层时,网易早早便洞察到隐藏在二次元圈层的巨大潜力,并开始涉足2次元、2.5次元不同位面的布局,将ACGN领域逐一击破。

      “艾木娘”现身TMA现场

      今年8月,网易漫画联合麦当劳策划的“艾木娘の不思议之旅”活动,为麦当劳独创“艾木娘”形象并在上海四家麦当劳打造不同风格主题餐厅,开启coser引领顾客点餐之旅,吸引了众多二次元爱好者进店,并颇受二次元圈层好评,成功实现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的破壁。此创意营销活动不仅斩获本届全场大奖,网易还把“艾木娘”请到了峰会现场,让现场众人近距离感受“艾木娘”的魅力。

      从“听歌神器”到“音乐圈”,和网易云音乐易起搞事情

      网易云音乐从诞生之初就一直秉持着“听歌不能敷衍”的态度,不仅提供高品质音乐,听歌界面也是几经推敲,最终凭借复古黑胶“高颜值”界面让用户“一见钟情”。走心的分类歌单更是满足了用户“想听什么歌时就有什么歌”的精神需求。网易云音乐也因此成为音乐爱好者们心中的“听歌神器”。

      网易传媒华南营销策划总监李梦欢现场演讲

      然而梦想很大的网易并不满足于仅停留在“神器”,在TMA峰会现场,网易传媒华南营销策划总监李梦欢就讲述了网易如何将“器”变成了“圈”。在事物更迭飞速的现在,旧物终将被新物所取代,但聚集了人的“圈子”却不会那么容易失去活跃性。边听边聊让网易云音乐持续“保鲜”。

      当然擅长“搞事情”的网易不只是认真经营产品,更认真经营音乐理想。好的音乐终究还是靠人来创造,如果单单只是优质音乐的分享平台那还远远不够,所以网易和东风日产携手开启了“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为年轻草根音乐人提供“明星导师+理想基金+音乐推广资源+音乐分享会”的专属理想激励机制,挖掘他们身上的理想、价值和正能量,为年轻音乐人打造了一个更为纯粹的展示舞台,也为优质音乐的诞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正如李梦欢的分享,只有像网易云音乐这样永远“不满足”和不停“搞事情”,才能让理想变成现实,把营销也越搞越大。

      网易新闻——肆易撒野

      当然,说到网易一定少不了新闻,最后,网易传媒华东销售策划副总监章妍分享了网易新闻客户端的“野生”和“野性”。网易新闻的“野生”体现在内容的多元与开放。通过 “天网计划”,网易实现了涵盖用户想要看到的所有直播。

      网易传媒华东销售策划副总监章妍现场分享

      而由网易全站内容支撑打造的四大王牌直播IP,则满足用户对热点事件、互动体验、大事件、明星娱乐等多方面的内容需求。同时在奥运期间打造冠军之家,开创第一档直播综艺“哟爱豆”,丁磊各种亲测直播等新奇报道也让网易直播别具一格。内容上的多样选择和不断出新,让网易直播深受用户青睐,截至10月底,网易直播数已超一万场,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5亿次。此外网易还通过600位天网特派员在全球范围内拉起资讯的天罗地网,让用户能通过网易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到世界各地新闻事件。同时网易还针对合作PGC伙伴推出了“TOP100伙伴计划”,为用户提供最优质PGC内容。网易不仅通过直播为用户带来了别具一格的“野生”内容体验、再一次进化了新闻生态体系,也通过硬广、热点借势、品牌定制三大模式为广告主的营销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而网易新闻的“野性”则是将推出以最新互联网技术应用于营销创意的悬念式营销产品——“网易X计划”。它是一款摒弃常规固定广告位,将VR、AI、语音和人工智能等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应用于营销创意,整合网易系多产品资源、无固定广告框的悬念式推广模式营销产品。同时引入合伙人机制,让客户作为营销合伙人参与到整个计划的筹备、创意以及技术落地环节,让客户满意、用户参与、产品开发形成三位一体,最终实现三赢的合作关系。无疑“X计划”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它一方面体现了网易在技术和营销层面的远见与执行实力,同时也充分反映了网易始终坚守的“态度”,精准触达用户需求与兴趣,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与产品。而最终“X计划”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于大众,也令人充满期待。

      网易专场宅舞show惊艳全场

      从内容到呈现形式,这场专题show让现场众人充分感知到网易是如何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敢于尝新的魄力,不断推陈出新的。真正刷新了一把人们的移动观!

      全场大奖诠释网易次元态度

      态度营销提出至今,“有态度”已经成为中国网民普遍认知的网易独有品牌标识,网易用户也通过跟贴等形式,建立起独立的互动文化生态体系。在此届TMA移动营销颁奖盛典上,网易再次凭借别出心裁的创意策划与优质内容,不仅《麦当劳X网易漫画“艾木娘の不思议之旅”》案例霸气摘得了唯一一座全场大奖,更豪揽一座金奖,五座银奖。展现了网易二次元态度营销与当下次元人群庞大消费需求的完美组合。

      而创意类银奖《伊利活力小壮举》、互动体验类银奖《肯德基X网易‘新闻有态度,早餐有温度’》、媒介整合类银奖《2015vivo&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态度’整合营销】》、内容营销类银奖《奔驰GLE运动SUV【疯狂的达利】艺术跨界营销》以及视频直播营销类银奖《淘宝造物节》,每个获奖案例都能够将用户需求、当下热点和品牌态度相结合,碰撞出异彩纷呈的营销火花。

      与二次元接轨是网易态度营销更为趋向年轻化的一面,它彰显了网易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敢于尝新的魄力。这种成功也恰恰印证了“态度”对于移动营销趋势的把握和引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