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广告主必看:“搜索+推荐”双引擎怎样驱动营销升级

    2016年11月30日 10:26:20   来源:中国网

      2016百度Moments大会上,百度首次提出“信息分发2.0”概念。在信息分发2.0时代,用户不仅可以更便捷智能的找到信息,也能获取到个性化针对性的信息主动推荐。一言以蔽之,在“人找信息”的同时,信息也在找人。

      信息分发2.0和以往的信息分发有何区别?百度基于搜索数据的海量沉淀,百度大脑强大的数据处理技术,通过对用户的实时匹配计算和动态建模,将信息标签和人群标签智能匹配,通过“搜索”+“推荐”相结合,实现真正双向智能适配的信息分发服务。

      举例来说,今年11月1日到11日的美国大选期间,百度搜索相关搜索量达到1.6亿。

      信息分发2.0影响的不仅仅是消费者,更重要的是广告主应该关注到由此带来的一些改变和机会。对于广告主来说,信息分发2.0将带来这三个层面的价值。

      第一层:智能适配 精准发现目标消费者

      首先,信息分发2.0意味着能够更加精准的找到用户。

      百度大脑基于用户的搜索数据、地理位置数据、知识图谱数据和交易数据等,结合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等多重领先技术,已经形成了200万个用户标签,将6亿用户彻底个性化区分。

      用户标签不仅是身份、兴趣、爱好的符号化体现,更是品牌信息与用户需求的链接,通过标签,品牌和商家能在资讯流里发现谁是可能关注品牌的受众,并且根据标签把相适应的广告内容推送给消费者。而通过用户的打开率和跳转率,百度可以训练标签的准确度;通过搜索,又可以不断丰富标签的广度和精细度,在搜+推荐索的正循环下,不断优化对用户的精准识别能力。

      第二层:个性化消费需求得到满足

      精准发现目标消费者,并获得其关注是广告流量高效变现的第一步,而在移动营销时代,消费者的意图不仅趋于个性化,而且越来越难以捉摸。

      百度信息流广告可以帮助广告主精准识别潜在受众的意图,并以他们感兴趣的方式进行广告投放。仍以美国大选为例子,如果说关注美国大选的用户是一个细分人群,那么这个具有共性的人群里依然存在着每一个人的个性。例如,一个媒体记者会跟踪选情进展、选举后的政权交接;一个投资者会关心美元汇率、黄金价格;一个学生会在意今后的北美留学政策。也就是说,百度的用户标签不仅可以群体性的划分消费者,更能根据不同的用户画像,将6亿用户彻底个性化,进而推送相应的内容。而百度16年丰富、海量的内容沉淀和积累,更是为个性化的需求贮藏了深厚的内容储备。

      第三层:搜索+推荐 让消费者决策路径尽在掌握

      在互联网整合营销时代,跨媒体、跨平台的营销投放虽然可以实现广泛覆盖,但无法做到准确的目标人群识别,同时,内容同质造成的流量浪费对广告主来说是巨大的损失,针对这一现状,百度通过搜索+推荐这一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品牌更深刻的去了解自己的目标消费群,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应该花的地方。

      无论消费者处于品牌和商品认知的哪一个阶段,百度信息智能分发能把控消费者决策的每一个阶段:在消费者的认知阶段,精细的用户画像能让资讯流实现对广告主目标市场和潜在市场的精准发现和挖掘;在偏好建立阶段,百度背靠“内容生态”大树,让品牌可以选择更符合消费者偏好的载体进行沟通;搜索+推荐可以更好的满足品牌的展示诉求,资讯流“内容式”推荐让品牌信息精准触达消费者,而搜索让消费者在看到内容后可以做出对比和沟通,消费者获得的信息会继续激发和触达更多的潜在意图,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呼应,形成一个源源不断的探寻新需求答案的过程;在消费者采取行动阶段,品牌可以直接分享百度的6亿用户红利;最后,百度拥有全域营销产品矩阵,既有通过内容的软性建立(百家号等),也通过贴吧之类的社群孵化内容,帮助消费者建立品牌忠诚度。

      这意味着广告主不再无能为力,意味着最大化减少流量在跨媒体、跨平台之间的流失,意味着广告效能会得到提高。

      开启信息分发2.0时代对百度来说是一次突破性尝试,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营销界,凭借百度智能、精准的核心优势,相信会有更多的广告主“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