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AR增强现实在零售中的8个应用场景

    2016年11月30日 10:55:21   来源:IT产业网

      科技进步的速度非常快,零售店铺和市场营销人员都在非常努力的跟上新科技的脚步。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来为顾客提供最好的购物体验,越来越决定了线下实体零售店成败的关键。最近,应用到零售行业的一个很火的新技术是AR增强现实,但很多人还不清楚到底怎么利用这项技术。

      AR和VR技术相伴而生。两者都为用户展现数字生成的虚拟环境,用户可以在这种虚拟环境总自然的进行各种互动。举个例子,通过转动头部来操控而不是像传统电脑的鼠标操作模式。

      AR和VR有一定程度的差别。VR将用户隔绝现实世界,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AR是将虚拟和现实世界进行融合。

      AR和VR的概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直是科幻小说中的想象。现在对于零售行业来说,AR是一项令人激动人心的科技,在零售店的宣传和市场推广有巨大的前景。

      虽然微软推出来了很酷的HoloLens 这款AR头显,但是AR应用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其实并不需要要一个那样的硬件来支持。只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AR应用,就可以开始体验AR购物,或者在实体店放置一个没有任何打扰的AR设备。

      AR是一项令人兴奋的科技,非常容易在零售行业创造出各种应用。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想办法获取用户的关注和忠诚度是至关重要的。

      不管是线上购物,还是线下实体店,AR都可以应用。下面是8个AR零售案例:

    配图1.jpg

      1. 眼镜电商Warby Parker

      Warby Parker是一家知名的眼镜电商公司,很早就开始探索AR技术如何应用到购物体验中。 他们发明了一个虚拟的AR双眼瞳距测量工具,非常简单但是非常有效,几乎没有什么使用门槛。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无需话费昂贵的设备费用。

      还有几家眼镜零售商,可以在线轻松的虚拟试戴眼镜。用户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然后几秒钟之内就可以将眼镜叠加到脸部。对于眼镜电商来说,试戴是一个大难题,AR技术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Warby Parker已经打造了自由的AR试戴技术,然后往前更走了一步。这家公司现在还使用AR技术来调整优化眼光眼镜的镜片。用户可以在摄像头前上传一张自己拿着信用卡的照片,因为信用卡是标准尺寸的,AR应用可以通过信用卡来计算用户的瞳孔间距和双眼间距,从而可以校准镜片。

    配图2.jpg

      2. 匡威鞋

      帆布运动鞋品牌匡威同样有利用AR技术来促进销售的想法,不过他们走的更远。匡威开发了一个运动鞋取样器App,顾客可以看到在自己家里穿各种鞋子的效果,节省了很多试穿的麻烦和时间。

      顾客坐在椅子或沙发上,将智能手机指向自己的脚。运动鞋取样器App提供一系列不同样式的鞋子,并可以和顾客的脚进行叠加。只需要看看手机屏幕,顾客就可以观看到穿上鞋子的实际效果。

      AR零售绝对可以带给顾客惊喜,匡威通过整合社交软件的分享功能好好利用了这一点。顾客可以在App中保存虚拟的试穿图片,然后分享给社交平台的朋友。一般人看到照片后都会自然的去询问朋友鞋子的相关建议,因此带来良好的口碑传播。

    配图3.jpg

      3.德比尔斯钻石

      德比尔斯钻石应用AR技术的方式很高端。这家珠宝钻石企业利用AR技术来宣传推广旗下的永恒铭刻牌钻石,他们采取的方式非常独特。

      用户访问德比尔斯的永恒铭刻牌钻石官网,可以下载打印珠宝钻石的图案。用户在摄像头前面拿住图案,AR应用会在屏幕上显示用户在不同光线下戴着永恒铭刻牌钻石的实际效果。

      这个效果非常令人震惊,就像魔术一样。德比尔斯因此收获很多网络口碑和称赞。AR技术整合了实际商品后可以让其显得更加真实。尤其在珠宝钻石这种高端市场,给予用户强烈和难忘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配图4.jpg

      4. 宜家

      知名的家具制造商宜家利用AR技术奖消费者的家打造成购物中心。家具零售商的一大困扰就是顾客在店里不清楚家具是否和自己家匹配。过去,家具零售商要么让顾客测量自己家空间的各种尺寸,要么雇佣室内设计师去帮忙决策。

      新的宜家家具产品目录带有一个创新的AR特色,顾客可以在自己家里购物,观看新家具是否合适,将家具虚拟的搁置在家中任何地方。这个AR应用可以呈现出家具的3D效果,顾客在手机屏幕上可以看到各种家具摆在家里的样子,还可以在家具周围走动,从不同的角度去看是否合适。

      这是一个在营销和实用价值方面都非常棒的案例。凡是用过的顾客都表示挑选家具过程变得容易和有趣多了。

    配图5.jpg

      5. Topshop快时尚品牌

      AR技术在吸引和留住顾客方面已被证明非常有效。俄国服装零售商Topshop 创建了一个AR试衣间应用。

      Topshop在莫斯科的旗舰店门口摆放了一个AR互动大屏。站在AR互动大屏前面,顾客可以像看镜子一样看到自己。通过手势和虚拟按键,顾客可以将衣服叠加到自己身体上。

      将这个AR虚拟试衣间放在公共空间,可以让顾客亲朋好友们一起帮忙看看哪件衣服最好看。购物者可以很快的试穿很多件衣服,不需要不停的实际去脱衣穿衣。

      这个应用非常舰队,顾客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也不需要任何使用培训。降低顾客的学习成本对于AR试衣间成为热门的非常关键。

      6. 资生堂

      日本化妆品品牌资生堂采纳了Topshop的AR试衣间想法。在化妆品零售店里,放置了一个触摸屏和摄像头。顾客可以拍照,然后虚拟试用各种风格化妆品。

      接下来就和很多女性熟悉的化妆程序差不多。资生堂的AR软件可以智能分析顾客的选择并推荐新产品,和一个化妆专家一样。

      像试穿衣服一样,在化妆品店进行化妆也是非常耗时耗力的,甚至有时候导致不愉快。资生堂的AR应用简化了化妆品的试用过程,增加了销售和顾客的参与感。很多客户非常喜欢这个虚拟的镜子,结果就是资生堂的店比同行更加受欢迎。

    配图7.jpg

      7. AA美国服饰

      AA美国服饰的AR应用购物助手打通了AR在线上和线下购物环节。AA美国服饰关注到很多消费者一边在线下实体店逛,一边紧盯着手中的手机或平板,于是决定去拥抱这个变化。

      和很多AR购物应用类似,AA美国服饰的购物助手应用可以让顾客扫描产品阅读产品相关评论,查看相关商品,以及同一款式的所有颜色服装。App的用户体验非常好,不需要扫描衣服上的标签或二维码就可以识别出货架上的各种款式服装。

      融合线上和线下是零售行业的趋势,顾客一边在线下零售店逛,一边在线上进行比价,查看商品评论,这是不可避免的。通过提供自己的AR应用,AA美国服饰顺应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提高了销售。

    配图8.jpg

      8.沃尔格林连锁药店

      沃尔格林是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之一,目前正在其全国的药店进行AR技术应用的测试。沃尔格林以其庞大出名,并且业务错综复杂,希望借助AR技术让其顾客购物更加方便。

      当顾客在沃尔格林连锁店购物时,购物车上放置有一个平板电脑,上面有一个AR地图应用,可以实时显示出顾客当前的店内位置。顾客可以在应用内搜索想要购买的商品,然后直接导航到这些商品货架前。

      从营销的角度看,AR技术给沃尔格林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机会。在AR地图上,打折商品、优惠券都会进行高亮显示,当顾客走到这些商品货架前时这些优惠信息会自动跳出来。

      通过使用定制的平板摄像头,这个AR地图应用可以精准定位顾客位置,误差只在几英寸之内。这个精度对于吸引顾客到其中意的商品货架前已经足够了。通过整合沃尔格林已有的忠诚奖励计划,这款AR应用可以记录购物者的购物习惯然后定向推送感兴趣的活动、折扣信息。

      最好的AR购物应用,不一定是最独特最花里胡哨的,而是可以最有效给顾客传达信息的应用。

      原文作者:Yariv Levski

      原文地址:https://appreal-vr.com/blog/ar-in-retail-shopping/

      译者:安福双,资深AR从业者,微信号1350272807,摩艾客(AR广告领导者)市场总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