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CGI动画技术还原现场 乐视视频上演“震撼瞬间”

    2016年11月30日 14:15:37   来源:映象网

      历史上能上头条的时刻是怎么发生的?意外事故是怎么被摄影机、监控系统甚至手机捕捉到的?与死神面对面的时刻,TA又是如何死里逃生的?

      近日,乐视视频纪录片频道美国历史频道专区上线了系列纪录片《震撼瞬间》,对包括尼亚加拉瀑布边的拯救行动、风筝冲浪爱好者的空中之旅和飞机坠毁前一秒的惊险自救等现场配以最先进的CGI动画技术并3D建模,将这些千钧一发的场景真实还原,为观众展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那些“震撼瞬间”。

      尼亚加拉瀑布边的拯救自杀行动

      在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一名意图自杀的男子,站在瀑布的边缘,水在他身后倾斜到180英尺下的水潭里。这是三月里的一个寒风刺骨的日子,他走入水中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摄影师哈利·罗塞塔尼从瀑布的另一侧,捕捉到了这令人窒息的一幕。自杀者面对的是每小时23英里的水势,但因为他的双脚插入了水下的碎石堆而能站立在湍急的水流中,自杀者只穿着单衣,水没过了他的大腿,他随时可能因为体温下降而引发器官功能骤停。

      镜头转向另一边,消防队员站在沿岸20英尺厚的冰面上,向30英尺外的自杀者投出了救命绳,但是大风和水流冲走了绳子。消防队决定用直升机降下篮子救他,但是因为夜幕和气流的影响,又失败了。最后,消防队决定直接从直升机上扔下救生圈,绳子的另一端系着救生圈,另一端由20个人在冰面上正准备拉绳子。

      但就在足够距离扔救生圈时,惊心的一幕突然上演,自杀者摔倒了,他被推到了瀑布的最边缘,脚已经悬空了。接下来的情况更令人震惊,水流把扔出去的求生圈送到了当事人的旁边,他用自己仅剩的一点力气,抓住了救生圈。但危险的拯救行动还没结束,湍急的水流把自杀者冲到了岸边冰块的下方,上方的消防员无法继续拖动绳子,他被困在冰和水之间的空隙处,离瀑布的边缘只有几英尺远。

      这时两名消防员果断下水营救,其中一名消防员抓住自杀者,使他能把脸露出水面正常呼吸,另一名消防员走到冰下帮助自杀者理顺卡住的绳子,并把他和第一个消防员栓在一起,上方的队员合力把两人一起拉出水面。被拖上来的时候,自杀者已经没有意识了,但幸运的是,经过医院紧急抢救最终成功脱险。

      风筝冲浪爱好者的空中惊心之旅

      风筝冲浪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运动项目,充气风筝连接一个冲浪板,等待足够的风,风筝便能飞上25英尺的高空,水上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5英里。前海军中尉埃里克觉得,风筝冲浪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他乐于见到人们惊叹于他那藐视重力的冲浪动作。

      但这一天,却是埃里克的噩梦——埃里克一开始借助合适的风进行冲浪运动,突然间风量开始变大,不断上升的风筝把埃里克直接拖到了空中。他不幸遇到了一种名叫“上升气泡”的极端天气,一般发生在暗绿色植物周围的一种热空气上升现象。当埃里克在运动的时候,他的风筝遇到了这种气泡,热空气被释放,直接把他拖向高空,两三秒钟就上升了两三百英尺。

      从围观人群的录像中可以看出,这时他的腰部系只有一根腰带连接他与风筝,如果断开,他将直接摔死,如果他不解开,还会升得更高,或是更糟糕的,飞入深海中……

      但是突然间,热气流消失了,埃里克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往下坠,“精确地”坠入一片树林中,树枝起到了缓冲的作用。这一点运气加上风筝里的一点气流,让他在着陆前减速了,正因如此他才能“大难不死”。

      埃里克的事故甚至成为了风筝冲浪运动的“前车之鉴”,风筝冲浪理事会宣称将要设计出一种带有紧急脱离按钮的腰带,让运动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脱离风筝,保证不被“自由放飞”。

      飞机坠毁前一秒的惊险自救

      在爱达荷州飞行展中,一架F-16战斗机在数千名观众坠毁了,而且飞行员没有跳伞的迹象,所有人都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

      那是克里斯斯特克林队长第一次驾驶雷鸟战机,但他的驾驶经验非常丰富。从表演开始一直飞机升空到最后开始俯冲,一切都还很顺利,但飞机落地时离地面的观众太近了,于是他为了将飞机引导离开人群,造成了这次坠毁事件。

      灾难完全没有预兆就发生了,但驾驶舱内的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一惊险时刻。在坠地之前八分之一秒,只离地面140英尺高,飞行员完成了一次弹射动作。一开始一枚火箭爆炸把驾驶舱炸了出去,然后第二支位于座椅之下火箭,把飞行员就像炮弹一样打了出去。一秒钟之后,画面变黑,战机被炸毁。

      斯特克林队长惊人的没有受伤,弹射系统救了他的命。两次弹射系统是被设计用来在所谓的“零零情况”时使用的,这意味着零英里、零小时和零海拔,在火箭发射后将飞行员弹射到空中,然后爆炸迅速使得降落伞打开,这样飞行员就能靠近地面,降落并存活下来。正是由于安全系数极高的弹射系统和他的迅速反应,斯特克林队长实现了飞机坠毁前一秒的惊险自救。

      瀑布的湍急水势、上升气泡的快速升空、雷鸟战机的意外坠毁,这些当事人面临死亡的惊险瞬间,经过摄影镜头的意外捕捉和CGI动画技术的还原,清晰直观地展现出来,并被永久地记录下来。

      除了以上提及的这些场景,乐视纪录片频道最近上线的《震撼瞬间》系列,还记录了更多不可思议的故事,分解事故发生时每个扣人心弦的情节。锁定乐视纪录片,一起来感受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瞬间,体会CGI动画技术的还原魅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