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魅族杨颜:Flyme6加入智能思维引擎 人工智能是手机发展趋势

    2016年12月01日 17:19:02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30日,魅族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除了魅蓝产品线中高端系列的魅蓝X、年度旗舰魅族PRO 6 Plus双双重磅登场,Flyme 6首次搭载了魅族自主研发的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并在历时430天研发后惊艳亮相。魅族科技副总裁、Flyme总设计师杨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是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而 “One Mind”将成为魅族未来的竞争力核心。

      Flyme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服务——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是Flyme 6的重大突破。它具备分析、决策和进化三大能力,可以自动为用户提供多个使用场景下的高效智能解决方案。杨颜指出,不同于国内其他品牌提出帮用户解决后台、内存等问题的基础“智能化”,魅族的One Mind是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更像是手机中的一个引擎,利用用户个人画像、行为习惯等数据为用户提供各种场景下个性化的解决方案。通过对用户日常使用习惯的观察和记录,“闪电启动”功能会将常用应用标记为最高优先级,在长时间的磨合后,常用应用打开速度最高提升200%。“进程收割者”则会强制关闭某些不符合用户习惯的非正常运行,从而将CPU与内存资源调用效率提升20%。“One Mind”还能够在用户夜间不使用手机时自动清理后台耗电服务,在支持的游戏当中进入游戏模式,智能游戏模式调配更多资源支持流畅运行,又能实现更低的发热。

      另外,此次Flyme6的更新还在保护用户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针对国内近年来频繁发生的伪基站诈骗问题,Flyme6推出了伪基站防御系统并宣布将这项技术开源。伪基站能够基于现有安全软件的识别算法不断进行调整升级,以此来骗取市面上大部分识别系统的信任。Flyme6通过将信息算法和云端大数据整合,快速应对伪基站的变化,不断提升防御能力。对比市面上的其他产品,魅族的伪基站防御系统在拦截成功率上有着碾压性的优势。这样一项领先的技术方案可以给Flyme6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但是魅族毫不犹豫地将这项技术开源。对此,杨颜表示,伪基站给广大用户乃至整个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魅族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所能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无论是政府部门、运营商、个人还是友商有需要,魅族都会积极提供此项技术支持。

      据了解,Flyme总用户量目前已经突破了5000万,与此同时,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同比增长70%,下载次数超过170亿,相较2009年下载增幅达3400倍。Flyme5在推出后得到了媒体和用户的高度评价,杨颜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Flyme5的成功给了他们底气花时间钻研下一代系统,同时,也正是Flyme5的高起点,给Flyme6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多的要求。这次的Flyme 6以内容为中心轴设计,新增400多项全新功能,采用了年轻有质感的全新色彩体系,创新推出平行空间、伪基站防御等功能将安全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通过与ArcSoft合作实现相机软件方面的大幅优化,以及基于AI机器学习推出“One Mind”让手机更智能。

      2015年底用户突破3000万时,Flyme就已经开始尝试商业化探索。今年,Flyme用户已达到5000万,杨颜指出,软件和互联网相关增值收入已经在魅族利润中占到了较大比例,这也证明Flyme在增值服务的布局以及运营上是非常顺利的。而在此前新品发布会上,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正式对外宣布,魅族2016年成功实现盈利,相信Flyme在其中的贡献也不容小觑。

      杨颜在媒体专访中表示,魅族是比较少见的在硬件、软件、互联网、传统几个领域均衡发展的企业,所以,魅族在软硬整合以及传统制造和互联网整合上有的放矢。而未来硬件和软件的智能化将是魅族的一大优势。

      而在整场发会的最后,魅族还为在场嘉宾揭开了另一个“惊喜”。当提及PRO 6 Plus的电池和充电规格时,魅族总裁白永祥透露,“尽管PRO 6 Plus很强大,但还是‘输给了’12月6日发布会的魅蓝Note系列新品。”据悉,魅蓝Note新品将适配最新的Flyme6系统,这也意味着更加强悍的魅蓝Note新品将替代完成了2000万台预定产量光荣退场的魅蓝Note 3,成为魅族2016年的压轴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