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智能手表鼻祖Pebble卖身 估值由7亿美元缩水至4000万

    2016年12月01日 17:37:07   来源:腾讯科技

     智能手表鼻祖Pebble卖身 估值由7亿美元缩水至4000万

      据外媒报道,从各种迹象看,智能手表成为一个历经了“五分钟热度”的泡沫市场,无论是Pebble年初裁员四分之一,还是苹果手表销量暴跌五成,都表明消费者对于这种产品并没有太大的需求。

      日前,行业整合的“坏消息”传出,据报道,已经上市的美国智能手表大企业Fitbit即将收购该行业鼻祖Pebble。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此次收购价格在34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之间,Pebble估值并不高。

      目前,两家公司尚未宣布消息。据悉未来Fitbit将会获得Pebble相关智能手表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技术储备,此次收购也将帮助该公司进入其他产品领域。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在报道中指出,整个可穿戴市场正在快速收缩,速度之快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曾几何时,以智能手表为代表的穿戴设备市场被认为是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科技金矿”,风险投资公司和新创公司纷纷融入这一领域。然而过去几年的数据和发展表明,人们对于穿戴智能设备的需求,并没有像厂商想象的那么巨大。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苹果手表”销量以超过半数的幅度暴跌,这款产品并未成为堪比iPhone和iPad的重新定义一个新市场的产品。诸如沃兹尼亚克等名人指出,智能手表许多功能和智能手机重复,并没有带来有价值的功能,这样的累赘产品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Pebble是智能手表市场的鼻祖型企业,开发产品要比苹果早了两年左右。该公司主要通过Kickstarter等平台对新产品发起众筹,公司诞生以来已经推出了若干款智能手表,但是其销售规模和竞争力,一直相对弱小。

      今年三月份,Pebble宣布裁减四分之一的员工。和苹果手表不同,这家公司主要定位于中低端价格略微便宜的智能手表,但是据高管披露,从公司诞生到今年初,才一共销售了100多万块手表。

      Pebble虽然在智能手表市场出发较早,但是其未能够利用这一优势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随着苹果、三星电子、LG电子、微软等公司陆续进入智能手表和手环市场,Pebble陷入了艰难的处境。

      十月份,Pebble发布了新产品Pebble 2,主要侧重运动健康监测,但是美国科技媒体测评发现,在心率监测等领域,该产品并未表现出极高的稳定性。

      Pebble并未采用谷歌(微博)提供的安卓系统,而是构建了一个独立的手表应用生态系统,运营着独立的手表软件商店。去年夏天,曾有消息称外部公司准备收购Pebble,收购报价高达7.4亿美元,然而收购计划遭到了该公司掌门人Eric Migicovsky的拒绝。

      据悉,智能手表市场的快速下滑,再加上今年多款产品上市出现跳票,导致了Pebble的市场估值出现了雪崩,收购价格跌落至数千万美元。

      Fitbit已经成为智能手表为数不多的“剩者为王”企业之一,该公司去年成功上市,当时股价暴涨了三分之二,但是几个月之后,该公司股价大幅暴跌,甚至跌破了20美元的发行价。目前其股价已经跌到了可怜的8美元左右。

      外媒也指出,Fitbit是否能够通过收购Pebble,实现公司业绩和股价的重振,还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还有一个输家——Fitbit昔日的老对手Jawbone。据媒体八月份报道,Jawbone正在寻求外部公司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十月份媒体报道称,微软也准备退出穿戴设备领域,之前的手环项目将终止。(综合/晨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