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122交通安全日 全国货车安全驾驶看中交大数据

    2016年12月02日 13:01:24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为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中国交通广播Fm996联合北京中交兴路大数据中心正式发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重载货车交通运营数据》(以下简称“《122货运数据》”)。

    \

          《122货运数据》显示,中交兴路大数据中心全国接入平台车辆3,994,618辆,目前有2,586,248辆12吨以上重载货车和半甩挂牵引车正在道路上行驶。

    \

      以接入平台重载货车总车辆数为基础,这些货车平均每天行驶里程约为249 km,一天行驶总里程达到643,975,752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16,099圈。

    \

      另外,《122货运数据》还显示,这些货车的驾驶员运输过程中将不分昼夜地进行长途驾驶,其中在白天(6:00-18:00)的平均行驶里程为134公里,夜间(18:00-次日6:00)平均行驶里程为115公里。从行驶速度来看,白天平均行驶速度41公里/小时,夜间平均行驶速度46公里/小时,夜间行驶速度比白天快了10%以上。  

     

           而通过对全国运营重载货车进行的动态监控,全国不超速驾驶的十大安全文明省份及直辖市分别为:  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上海市、山东省、浙江省、辽宁省、湖北省、北京市、重庆市。

    \

      《122货运数据》中显示,广东省毫无悬念的当选全国重载货车运营最安全省份,而北京及重庆两大直辖市在前十名中排名不甚理想,建议在这两大运输城市及周边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司机们,减速慢行。  另外,全国运营重载货车行车中合理休息的十大省份分别为:  广东省、黑龙江省、海南省、北京市、吉林省、辽宁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

    \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请长时间运营的货车司机注意,当身体感到疲劳时,请停经就近服务区稍作休息后再进行运输工作。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出行不仅是交警路政的工作,更是我们全民的责任。每一位货车司机都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倡导安全文明的驾驶行为出行。  小贴士——“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  

           1994年,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正式开通并投入使用,广大民众对此数字认知度高,便于记忆和宣传。另外,在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而“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及大宗货物运输高峰也拉开帷幕。因此,以此时间定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进行安全出行宣传及知识普及,更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民众出行安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