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生命奥秘

    最新理论认为时间并不存在只是大脑的错觉

    2016年12月05日 10:58:20   来源:腾讯科学
    最新理论认为时间并不存在只是大脑的错觉

      物理学家称,时间只是记忆构建的一种错觉。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一项非常令人困扰的理论称,时间的概念只是由人类记忆构成的一个错觉,所有过去和未来的事情都发生在现在。这个理论来自于一个受人尊敬的物理学家团队,该团队的目标是解开一项宇宙未解之谜。

      大多数人甚至都不会去考虑时间的概念,但是毫无疑问我们都清楚物理学定律表明时间应当向前移动。物理学定律的对称性最终意味着时间可能也和向前移动一样能够向后移动。事实上宇宙大收缩理论的一些拥护者认为,当宇宙停止扩张并且开始收缩时,时间就会向后移动。为何我们将时间定义为向前移动的谜题让科学家们提出了质疑。

      不可避免的有人推断时间只是人类构想的,他们认为存在一个时间和空间相联系的宇宙模块。这一理论建立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基础上,它提出时间和空间是一个四维结构的一部分,在这个四维结构中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在时空中有着自己的坐标。这就使所有过去甚至是未来我们感知为真实的事情都处于时空中,这也使所有的事情与现在的事情同样重要。

      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Max Tegmark称:“我们可以将现实描述为一个事情随着时间不断发生的三维空间,也可以描述为一个没有事情发生的四维空间。如果第二个理论是真实的,那么时间的变化就真的只是一种错觉。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那里。”

      Tegmark博士称,我们任何时候都拥有这种错觉:过去已经发生,未来尚未到来,而且所有的事情都在变化。但是我所能意识到的只有现在,唯一的原因在于我们感觉在我们的大脑记忆中拥有过去。

      一位英国物理学家Julian Barbour已经发表了几本涉及到时间的书籍,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描述一系列的“现在”。 Barbour博士称我们所视作过去的知识在我们大脑中形成的一种错觉。你拥有过去的唯一证据来自于你的记忆,但是记忆却来自你现在大脑神经元的构建。关键在于所有的这一切都存在于现在。(过客/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