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语戏联手好巴食,布局二次元促进企业消费升级

    2016年12月05日 14:00:24   来源:凤凰网

      我们身边的人都熟悉众创文学这一互联网化的新潮文字创作模式,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与他人一起共同创作一部作品。语戏作为一款二次元文学众创平台,古装,现代,动漫,小说及影视剧,都可以在这里创作完成。

      语戏平台最初服务于一个有趣的二次元群体——语C(语言Cosplay),语C作为二次元众创载体,作者和读者都可以将脑中幻想代入的角色以及所希望发生的故事叙述出来。语C的用户大多都是年轻消费群体,这一群体已经拥有消费自主权,并自带传播属性。

      新一代用户的改变,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导致目前这些人对于性价比、对产品的功能不如以前那么关心了,他们开始关心产品是否能让心情愉悦以及体验能否更好?还有没有比这个更好玩或者更有趣的?

      新一代的这种用户消费形式的改变导致新一代的商业模式的改变,必须要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体验紧密相关。从注重产品质量好坏和使用周期长短到注重产品消费的心情愉悦度和体验的极致与否的转移意味着消费逐渐进入高级阶段,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对于创业者而言,更多的是树立新品牌的机会。

      语戏此次和好巴食的合作,就在说明这一点。语戏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好的体验,好的心情。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我们父母辈时倡导的性价比消费,作为年轻消费群体,就是要不一样,而且是每一个人都不一样。

      语戏最早在漫画《幸运喵咖啡》的推广运营在快看上已经有几千万的关注度,这和语戏平台强大的运营能力以及优质的内容是分不开的,这也是“好巴食”选择和语戏合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语戏通过平台语C为“好巴食”量身定制巴蜀版本的“武林外传“虽然尚未上线,但可以肯定的是,上线之后肯定会引起业内的轰动。

      这无疑是一个大胆而创新的尝试。

      “好巴食”作为巴蜀地区的新款零食,通过包装的差异化以及后期服务的差异化,通过故事以及二维码的结合,让语C的用户直接参与到语戏的社区里面,以增强用户的整体活跃度和话题性,而诸多热爱二次元的年轻消费群体也乐意转发及点赞,同样有助于产品的销量提升和这一新型的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换代及转型。最终实现商家卖掉自己的货物,内容生产者实现变现,社区运营者实现盈利。这最终的三赢局面恰恰说明了语戏强大的运营能力以及对于未来消费升级趋势的准确把握。

      当然,语戏最大的不同,就是语C。毕竟这是一个十分注重专业分工和合作的时代,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这是目前的主流趋势。优质内容的传播十分注重渠道的作用,语戏通过内容的生产和渠道分发,最终形成社会化的影响力。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就是,要做好的内容,要有一批运营圈的大牛。而做好的内容,需要好的故事以及品牌的植入,来实现用户信任的强化。显然,这些条件语戏都具备。

      消费升级是目前移动互联网下沉到实体经济,和线下各种品牌相互对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的新模型。IP在未来将会成为实现产品和服务品牌化的重要组成部分。IP在未来一定是抽象化的结果,比如,卡通肯定是对影视剧(动漫)的精髓所在简单勾勒出来的一个产品,然后通过语C以及平台流传并推广出去。

      而语C不仅仅是产品的推广,而是整个产品形象的生命的延展。即使目前业内的人群以及消费者并不多,但通过高频的消费,形成IP之后所释放的能量必定超乎想象。

      在未来,以个体人格魅力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次元文化流行带来的碎片化、人格化的生活方式将形成一种新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业态。而这种理念也将逐渐解构过去消费模式拼流量、拼规模以及拼成本的现状。这也将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很明显,现在的次元文化也正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实现连接和效率的基础上,输出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语戏也在运营方面努力实现平台的圈层化和社群化,找到更多自己平台以及产品的拥护者,努力构建这样的次元文化的标签,树立护城河。新一代的次元文化传播带来了流量方式在发生一些变化,人格化逐渐成为品牌的代名词,用户的需求被次元文化的气氛带动,创造出需求,从而带动消费。

      一般情况下用户的消费是根据需求产生的,当消费者的需求被满足时,用户会十分在意周围的人的消费情况,对精神消费就不那么认同。而如果用户是在娱乐的一种氛围中或者高频次的交流互动结合中需求突然被创造出,被刺激出,被价值观输出带动产生的消费行为,用户对于精神内核的消费会更有需求。这才是语戏和好巴食合作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