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让版权成为企业生命线 沪江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2016年12月06日 16:50:10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6日,由国家版权局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创建工作交流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期间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向包括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在内等18家企业颁发了“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是目前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沪江是教育领域迄今为止首家斩获这一全国最高荣誉的企业。

      从2011年开始,国家版权局每年会评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主要授予在作品的创作与传播、产业发展、版权保护与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和经营市场。这一称号也备受互联网领域关注,此前如腾讯也在多年持续努力下在去年获此殊荣。

      教育是和版权天然具有密切关联的行业,沪江始终把版权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沪江把网校在线课件的自研和自创放在首要战略位置,建立一支超过300名专家的教研和教师团队,投入大量资源独立研发课件、卡通形象外,保证沪江课件100%的自有版权。同时沪江还坚持不懈的通过技术保护手段和法律手段进行主动维权。例如通过和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平台的深入合作,沪江仅在2015年就删除了数万条侵犯沪江版权的内容并关停超过1000家屡禁不止的侵权网店。

      除了注重自有版权的研发跟维护,沪江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对优秀教材版权的采购,近年来,国际出版巨擘圣智学习集团、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哈珀柯林斯集团先后与沪江达成出版合作,引入大量世界一流教材版权,并同人民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黑龙江朝鲜民族出版社等国内多家知名出版社就多项优质教材版权合作达成一致。沪江对优秀教材版权的重视与保护,将促进在线教育领域良性发展,推动中国教育研究水平走上新的台阶。

      在引入优秀版权内容的同时,沪江有着丰富的二次开发与增值服务经验,帮助优质出版ip内容在“互联网+”下获得最大效应的发挥。沪江自身拥有丰富多样的学习产品如小D词典、开心词场等多款移动互联网学习应用,前者以柯林斯词典为基础、支持多国语言在线查词,后者拥有丰富的全语种资源词库,涵盖英日德西韩法俄等超过10个主流语种,被超过3000万的多语种学习用户所使用。完备的语言学习生态链使得沪江在服务海量多语种用户上优势非常明显。

      在这一生态下,沪江主张“横向联动开发利用好版权”,让出版社实现版权产业的二次开发。目前与传统出版展开的合作形式主要为“纸质图书、在线课程、移动应用”三者互相结合促进转化的形式,即出版社和沪江合作把优质的图书内容开发成在线课程和移动学习应用,购买图书的用户可以下载与图书相配套的学习应用,也可以选择继续购买学习与出版教材配套的网络课程。出版社则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收集到用户的学习数据,为图书的再版提供帮助和依据。

      此外,沪江的版权版图并不仅限于课件和教材。沪江在多年前就致力于技术团队建设和对工具及平台软件的研发,旗下已拥有多款独立研发的软件和获得软件作品版权登记的APP。沪江高度重视工具软件和版权素材的采购,并且沪江也在逐年加大对多种素材版权的投入。

      作为一家心怀教育理念的企业,2015年,沪江推出了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通过互联网工具让偏远地区学生和城市学生享受同样水准的教育是沪江酝酿多年的梦想。对版权的重视与保护程度决定了一个企业能活的多长,而自始至终坚持教育梦想并持之以恒付出努力才能让一个企业站的更高。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突破商业模式、推出公益项目,沪江的这些举动,在实现其奠定其在线教育独角兽地位的同时,也在不断推动着在线教育行业的变革,完善在线教育生态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