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NOW直播携手“免费午餐” 探索直播+公益新模式

    2016年12月08日 09:40:54   来源:大河网

      12月5日--6日,2016亚洲明星高尔夫慈善赛以“与爱童行,为爱挥杆”为主题在东莞举行,近百位演艺明星、体育健将和商界精英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腾讯NOW直播跟“免费午餐”官方合作,共同探索“公益+直播”新模式。期间NOW直播收益全部捐献给偏远地区儿童,为他们提供健康营养的午餐。这场探索“直播+公益”模式的活动,为直播行业的社会意义提出了新的议题。

      NOW直播打通公益窗口 定制化礼物随手献爱心

      据了解,NOW直播是作为“免费午餐”独家合作方,共同助力儿童公益。活动期间,“免费午餐”爱心大使何晟铭更与大家进行亲密互动。同时,NOW直播更是在直播界面右上角,直接打通腾讯公益窗口,用户可以在观看直播过程中,直接点击进入“腾讯公益”进行捐赠。

    \

      作为独家合作直播平台,NOW直播不仅开放全部流量资源助力公益,在首页进行推荐,令所有用户都可以第一时间进入直播,以打赏方式捐赠爱心。更定制化五款直播礼物,包括赛事主委会吉祥物勋章、爱心饭、爱心餐、免费午餐猴年吉祥物以及赛事组委会吉祥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定制化礼物并不昂贵,用户只需以40虚拟币送出一个礼物,即可为“免费午餐”捐献4元钱。而花费5金币送出一个“爱心饭”礼物,即可以0.5元为贫困儿童捐出一碗米饭,降低了网民参与公益的门槛。

      “直播+公益”探索全新公益传播模式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公益事业的格局。腾讯发布的2015年度公益报告,捐赠平台已经在2014-2015一年间发生了转移,到2015年底通过手机捐赠的比例已经超过95%。而在本次公益活动中,NOW直播则是以随手做公益的“直播+公益”模式,不止进一步降低了公益的门槛,同时具有更多优势。

      一方面,直播让公益在内容产生上比传统视频、文字更加直观灵活,让用户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更高;另一方面实时互动的行为也缩短了捐款路径。同时,直播形式相较其他媒体平台,与各垂直领域的结合度更高,而当直播和公益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融入公益,其产生的化学反应更是不容小觑。

      “直播+公益”不仅能让公益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还使得献爱心的过程更为透明和真实,赢得人们的信任。这种公益新模式也使人们的爱心能回归本质,深入社会和生活,从而汇聚成更大的力量。

     

      此次直播慈善赛已不是腾讯NOW直播首次与公益结合,早在今年8月份,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更是通过NOW直播发起粉丝关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事件。同年9月,NOW直播与明星黄景瑜联手,直播并参与了助力保护穿山甲的项目。对NOW直播来说,除了继续朝着绿色健康的道路发展之外,也希望可以借着平台的力量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