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人工智能风潮:思必驰智能语音再次上榜“创业邦100”

    2016年12月08日 14:23:59   来源:齐鲁晚报网

       12月1日至2日,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打开新风口”主题下,云集行业领袖,共同探讨最前沿的技术成果集行业发展前景,成为中国创业领域最盛大的交流活动之一。本次峰会评选出了“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及“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思必驰凭借稳健的语音技术及优异的市场表现,荣登双榜!

      大会闭幕式隆重揭晓了“2016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榜单。该榜单2009年推出,极具行业权威性,现已成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曾经荣登榜单的滴滴、美团、今日头条、饿了么、大疆等公司已成为行业独角兽,京东、乐视、奇虎360、迅雷、唯品会等公司均已成功上市。思必驰凭借专注的语音技术实力再次上榜,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两年上榜创业邦100的语音企业。

      图1 思必驰荣登创业邦2016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榜单

      思必驰的再次上榜,也预示着人工智能风潮的势不可挡,创业邦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热,前沿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应用将碰撞出更多的创业机会。谈到人工智能就避免不了智能语音技术,这将是未来人机交互最天然入口,也是标配的交互手段。思必驰,专注端对端的自然语言交互技术,将致力于为未来智能生活带来更便捷体验。

      此外,本次峰会,创业邦还公布了“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评选结果,该榜单是由创业邦发起,并在中国企业服务峰会期间推出的针对中国企业服务行业的评选活动,关注大数据、云服务、营销服务、金融服务、安全服务等领域,旨在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在服务技术、服务意识等方面不断创新。思必驰,深耕智能硬件领域,通过To B模式,为更多企业打造自然语言交互方案,此次荣幸上榜。

      图2 思必驰荣登创业邦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榜单

      思必驰专注国内智能硬件市场,为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三大领域提供自然语言交互方案。目前已与阿里、腾讯、小米、联想、海尔、魅族、庆科、君正、浙江大华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近期,智能家居领域,备受市场关注的小米智能音箱、DOSS音箱、声必可智能语控音乐系统、海尔馨厨冰箱、美的洗衣机等产品均应用了思必驰智能家居语音方案,马上,思必驰与腾讯、魅族合作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将陆续面世,敬请期待。

      在智能机器人领域,360小巴迪机器人、乐橙小乐机器人、小萝卜机器人、东方网力机器人等均为思必驰智能语音的优秀案例作品。针对该领域思必驰推出了“环形6+1远场麦克风阵列”,是国内首款环形七麦方案,剑指亚马逊echo,能够实现360°全角度拾音及5米远场交互,为需要全角度拾音的智能硬件产品带来更人性化语音体验。

      思必驰在智能车载领域的市场表现极为抢眼。天猫双十一购物盛宴中,思必驰车载语音与阿里YunOS联合打造的智能后视镜销量呈霸屏之势,全覆盖该类目榜单TOP5,捷渡V690S以616.86万元获类目单品冠军,天之眼T6/T8、易图-艾酷等均跻身前五强。近期,捷渡发布“VSeries远界2”系列智能后视镜及易图-艾酷8000系列智能后视镜,均内置思必驰智能车载语音方案AIOS3.1版本,新增八大功能,带来更流畅的用户体验。11月初,思必驰联合乐驾推出的车萝卜二代HUD众筹短短一月已突破1000万。根据合作客户出货量统计,目前,思必驰在智能车载后装市场占据约60%的份额,在智能后视镜领域达70%,目前在HUD领域高达80%,受到市场用户欢迎。

      人工智能时代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智能语音技术必将成为场景交互标配,风潮之下,如何实现技术落地成为关键,这是对我们这个时代的考验,也是步入人工智能时代的必经之路。展望未来,更值得我们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