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二季度同比增长联想王传东:具备五大特征的AI PC,将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AICEO扎堆走进直播间,商界“叔圈”太卷了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
  •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浅析:会员率先突破3000万 优酷为何再次成为行业首家?

    2016年12月10日 17:00: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正式宣布,优酷会员已超过3000万。该消息一经发布,即在视频行业乃至互联网圈内掀起了一阵热议,优酷对接阿里大文娱生态已显现效果,同时视频行业再现新的里程碑。

      优酷抓住视频行业转折节点 引领新一阶段视频产业发展趋势

      纵观优酷2006年创建至今的10个年头,优酷一直都在以行业领头者的身份,一次次为视频行业树立标准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而究其原因,优酷除了作为老牌视频平台拥有雄厚的积累外,还极为善于抓住行业转折节点,引领产业发展。

      据艾瑞发布的《2016Q2中国移动付费视频用户白皮书》分析,目前有97.1%的视频用户使用手机观看视频,而使用电脑观看视频仅为91.1%,PC端流量已经被移动端超越,可以说从PC端转战移动终端是视频行业一个重要的转折节点。而优酷就是抓住了视频行业的这个关键转折节点,适时发力移动端建设,率先移动端日播放量突破1亿,并且抓住时机推动多屏发展,又率先突破多屏日播放量6亿。

      现在,视频行业又迎来了内容付费的转折点,在其他视频平台会员占总用户比例仅为2%、3%的时候,优酷的会员占比已经突破5%,率先突破3000万,再次抓住了视频行业关键转折节点。

      对接阿里大文娱生态 优酷会员潜在价值飙升

      优酷对接阿里大文娱生态后,阿里用户必然将会有一部分转化为优酷会员,而从阿里导流到优酷的这部分会员,相比其他视频平台的会员,个体蕴藏价值与质量更高。

      阿里拥有超4亿实名付费用户,这些用户背后都是真实的银行账号以及信用卡,因此可将这些用户看做是活跃买家,也就是活跃付费用户,且具有很强的消费行为习惯。例如这些用户大多愿意在3C电子、生活用品、奢侈品、服装等方面进行消费,而这些消费都可以看做是一种娱乐,因此在文娱视频上进行消费也只是多了一种娱乐手段。

      所以当阿里用户被导流到优酷后,不仅会员续费率更高,而且还会对优酷的其他变现模式,如与淘宝合作的“边看边买”、以及视频中出现的明星效应进行二次消费,而这种优势是其他视频平台以及付费用户难以企及的。因此优酷如果想要对接到更多从阿里导流来的优质会员,就需要从多维拉动会员增长。

      优酷对接阿里有良方 多维拉动“阿里系”会员导流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在第一财经数据盛典上表示,中国基于新媒体的文娱市场将会在2020年达到一万亿元,且中国互联网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的消费时间有近44%是用于文化娱乐消费,因此娱乐消费已经成为国民刚需,而整个产业增长也会是极具爆发力。

      因此,优酷在内容上再次进行了深耕,无论是爆款网综《火星情报局》、现象级网剧《微微一笑很倾城》,还是在今年优酷秋集上宣布的内容上的3+X策略以及“6+V”矩阵格局,都是在通过优质内容抓住了用户的眼球。事实证明,这一方法行之有效,优酷会员成功率先突破了3000万大关。

      除了内容拉动以及其他视频平台采用的运营拉动等常规方法外,优酷还能够基于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拉动会员增长,这是优酷与其他视频平台不同之处,也是优酷的优势所在。

      据12月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的内部信所述,2016年初,优酷会员新春季活动首次联动支付宝在猴年春晚送红包,直接拉动新增会员上百万。而刚刚过去天猫双11狂欢节中,优酷也是首次参与了互动营销,同样带动了会员增长速度,最终突破了3000万会员的大关,创造了中国视频行业会员市场新的里程碑。真正实现了多维拉动阿里用户导流致优酷,最终转化为个体蕴藏价值与质量更高的“阿里系”优酷会员。

      综上,优酷此次率先突破3000万会员,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视频行业还没有回过味来,优酷就已经创下了一个里程碑。而优酷拥有善于抓住行业转折点、平台涌现大量优质内容,以及阿里大文娱生态“导流”的优势,相当于从多维共同拉动了优酷会员的增长,那么优酷率先突破3000会员也是情理之中了。

      2017年,优酷还将在内容上有大动作,而与阿里的对接也将越来越契合,因此可以预见,优酷在率先突破3000万会员后,或将继续保持优质会员的高速增长态势,再创更多的行业里程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