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斗鱼直播张文明:直播是强运营的项目

    2016年12月12日 11:30:28   来源:时代中文网

       12月10-1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本届大会邀请各界商业大咖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制造、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直播时代、创业、公益等热点议题。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也受邀参加了“走进直播时代”尖峰论坛,与在场的企业家、创业者们分享了身处直播时代的想法。

    图片1_副本.jpg

      如同大会主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介绍所说,中国正处于大变革之中,随着互联网经济与传统行业不断融合,“互联网+”一直不断在爆发出更大的正向推动能量,它就像一种新的DNA,重新定义各行各业,新的商业物种不断诞生。

      如果要说2016年移动互联网的风口,直播绝对首当其冲,资本的追捧,带动了直播兴起的势头,不仅催生了上百家直播平台的诞生,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直播行业的发展潜力。直播时代的到来,在发展火热的同时,也让所有人开始思考到底怎样才能让直播市场更规范的健康发展。

      斗鱼直播张文明在论坛中与大家分享时提到,虽然2016年才被众人称为“直播元年”,斗鱼团队早在2008年便开始发现直播市场有着超乎惊人的潜力,随后凭借多年在电竞游戏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创业经历,团队不断探索和研发,慢慢孵化了斗鱼直播。

    图片2_副本.jpg

      很多人熟知斗鱼直播可能是从游戏直播平台开始,在2014年斗鱼便开始战略调整,在稳坐游戏直播龙头地位的同时,迅速在科技、综艺、财经、娱乐、公益、电商、教育、旅游等十几个领域开拓直播内容。

      据此前36氪发布的报告统计,保守估计斗鱼直播已有25档直播综艺节目,这一节目数量是排名第二直播平台的三倍多。日前,斗鱼直播张文明受邀参加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时,在“网络综艺高峰论坛”环节与北师教授喻国明对话时也曾提到,如今斗鱼直播泛娱乐的内容流量已经与游戏直播持平,甚至说非游戏内容偶尔会超过游戏直播内容,平台自制、合作的各类大IP不断扩展着斗鱼直播的内容边界。斗鱼直播在内容方面的大量投入将大大拉升直播行业的内容门槛,并且进一步促进行业淘汰期甩掉一些无法提供高质量内容的平台,使能够为用户提供多元化优质内容的直播平台发展得更加迅猛。

      过去不到一年,斗鱼直播完成了两轮总计20多亿的融资,并在业内首次提出“直播+”和“快乐+”的“双+”战略。据悉,下一步斗鱼还将继续发力“直播+”,探索直播在更多场景下的应用,实现直播对人与人、行业与行业、人与全行业的深度连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