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朱明跃李丰熊新翔等出席 2016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六大亮点抢先看

    2016年12月13日 10:32:40   来源:中国网

      随着中国开始从工业经济步入服务经济的转型期,首届中国服务交易会也即将开始隆重启幕。

      据悉,2016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支持,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承办,重庆市互联网协会、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和岛、创头条、51社保、重庆吾空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服务经济不仅将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趋势,是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的新引擎,也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双创战略息息相关。因此,本次大会也吸引了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博恩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熊新翔、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等一批投资人与业界大咖参会,共同论道服务经济新趋势。

      大咖聚首重庆,见证服务经济浪潮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渗透与日益普及,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的转型期。

      国家发改委在《服务经济创新发展大纲(2016—2025年)》征求意见稿中指出,预计到202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服务业就业人口占全社会就业人口比重达到55%。服务经济市场化、社会化、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十年倍增”。

      服务业将成为未来最大的机会,也是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不难理解服务经济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

      为何吸引众多业界大咖的中国服务交易大会,会选择在重庆举行呢?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一直以工业著称。随着重庆自贸区、两江新区、国际铁路、保税区、物流中心等的建议,重庆将成为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

      此外,互联网+产业升级,也让重庆成为中国互联网+服务经济的重镇,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即在此地,生态齐全。

      未来或许将是这样的局面:杭州作为电商经济的东部商品交易基地,重庆作为服务经济的西部服务交易重地,二者遥相辉映。

      或许正是以上因素,才让投资界、创投界以及政商、学研界的众多大咖纷纷出席本次大会,共同探讨与见证服务经济的新趋势。

      朱明跃2006年在重庆创立了威客网站猪八戒网,立足服务交易,致力让天下人享受诚信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猪八戒网拥有500万家中外雇主,1000万家服务商,2015年平台交易额75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80%。网站日均交易量在5000-10000笔之间,日均交易金额高达800万元左右,网站的日均访问量高达4500万余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0%,已经成为中国服务交易规模最大的平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也是前 IDG 的资本合伙人。在 IDG 期间,李丰主导了宜信、猪八戒、Prosper、三只松鼠、铜板街等项目的投资。

      李丰也非常看好O2O的发展前景,认为专业非标O2O仍然处于价值洼地,“O2O商业模式的本质是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解决专业服务技能上的重新定价和效率提升”。

      熊新翔作为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重庆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曾投资奇虎360、猪八戒网等。2015年,熊欣翔还当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人物”。

      熊新翔非常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认为O2O市场非常巨大:“互联网公司的快速增长正在放缓,因为用户数增长已经很慢了,市场总体规模接近饱和。大量的机会存在于,商业占比80%的线下改造为商业占比60%的o2o,这就是传统企业最大的机会。”

      来自学研界的毛基业,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毛基业还是2011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亮点抢先看,服务经济开辟新篇章

      作为新经济发展趋势下关于服务经济的首届大会,本次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在受到政商学研、创投业界大咖聚焦关注的同时,有哪些重头戏呢?

      据猪八戒网透露,本届大会结合共享经济、互联网+、城市转型、产业升级、大数据以及双创等当下热点,共有六大亮点值得期待。

      其一,全球共享经济下,未来城市经济的发展趋势。

      共享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成功的新商业趋势之一。共享经济领域也诞生了诸如滴滴出行、Airbnb等互联网巨头。

      共享经济将会对未来城市经济的发展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改变,日新月异,不可估量。

      作为共享经济鼻祖的猪八戒网,已经成为中国服务经济交易规模最大的平台,目前正在致力于通过服务经济来带动产业升级。

      猪八戒网如何把十年积累的服务经济大数据共享出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来实现产业升级,对于正在寻求经济转型的城市与区域来说,应该有很实际的借鉴价值。

      其二,十年众创平台,猪八戒网将分享十年战略新宏图。

      经过十年的发展,猪八戒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平台。通过大数据的驱动,猪八戒网确立了“数据海洋”+“钻井平台”的发展战略。

      据了解,本次中国服务交易大会上,猪八戒网将分享未来十年战略的新宏图,汇聚平台大数据价值,以通过数据来推动产业的新发展,掀起产业升级的风云,实现地方政府、区域企业、服务商、雇主以及平台各方的共赢。

      其三、钻研细分领域,解码城市服务需求引导创业思维。

      本次大会上,猪八戒网将首次公开发布“城市服务需求指数”与“中小企业创业指数”数据。这将是猪八戒网十年平台运营成果的大成之集,也将通过前所未有的引导性云端数据支持,全面激活城市服务性行业的发展活力,为雇主和服务商两段,搭建起供需对等的对话。

      本次中国服务交易大会既有生态旅游、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电商等产业分论坛,也有知识产权、财务代帐、人力资源、金融小贷、法律等企业服务分论坛,还有企业品牌服务、软件开发、个人生活服务等各类企业服务展示交易,以及旅游、农业、电商、制造等区域企业展示交易。

      通过细分领域的专业化聚焦,因地制宜,为不同区域、不同企业提供引导与指导。通过现场需求对接,促成区域产业发展,形成互联网+产业升级方案。

      其四、产业+互联网,大咖领衔畅谈互联网 +产业新格局。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互联网创新更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互联网和共享经济对不仅GDP的贡献增长极快,且已经开始深入改造传统行业核心,互联网企业日益成为全国和全球创新前沿。

      在服务经济的潮流趋势下,互联网+又将改造哪些产业,给哪些产业带来彻底的变化呢?业界大咖的聚首论道,或许能让关注服务经济的各方受益匪浅。

      其五、城市+猪八戒网,百亿加持城市品牌升级需求方案。

      以“数据海洋+钻井平台”为战略,猪八戒网先后拓展八戒知识产权、八戒印刷、八戒财税、八戒工程、八戒金融等钻井业务,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猪八戒网围绕创业生态,在各地设立猪八戒网众创空间,积极推动“百城双创”,不断完善服务生态体系,已经成为实施区域创新驱动和创新创业战略的样板式平台。

      “城市+猪八戒网”战略不仅将落地区域双创行动,还为区域城市打造区域互联网+战略发展体系,推广城市名片,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作贡献。

      通过本次中国服务交易大会,猪八戒网将配合相关部门梳理产业升级方案,匹配各地区发展创新需求,形成区域经济升级发展方案。

      其六、大数据+双创,权威数据发布现场需求无缝对接。

      大数据时代,数据关联着城市的消费行为和行业热点。本次中国服务交易会将以更精确的定位、更明晰的对话,让互联网+服务经济为城市各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无尽机遇,也为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不论雇主、创业者还是服务商,指明行业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猪八戒网在2016年已经打通线上线下创业孵化模式,开启“百城双创”计划,建立区域性“线上+线下”实体园区创新生态体系,更是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双创”大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

      总之,本次首届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大会,不仅有高屋建瓴的论道与探讨,也有切合实际的需求与交易对接;既有战略与前瞻规划,也有切实布局与方案;既有平台的全方位服务,也有需求各方的实际参与。

      因此,本届中国服务交易会注定将成为中国服务经济乃至全球服务经济发展史上的一次里程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