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谁说肌肉男不会温柔?全新指南者教你外刚内柔

    2016年12月19日 11:32:15   来源:思齐文化

       Jeep可谓是众多消费者心中越野的代名词,在国产车型中,自由侠较为可爱呆萌,自由光显得很城市化,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更加硬派SUV的追求,而且这两款车型分别占据小型SUV市场和中型SUV市场,对于目前中国市场最火热的紧凑型SUV却无布局。因此,全新指南者的出现,不但进一步加强了其细分市场的布局,也满足了消费者的追求,不过这款新产品是否真的能够让消费者满意,我想这次上市前较为全面的试驾可以为消费者解惑。

    图片1.jpg

      精致时尚 外形硬派

      虽然这款新车是国产版全新指南者,但是整体的设计更让人觉得这是小“大切诺基”。车头标志性的七条格栅辨识度很高,同时七孔中网的位置比较靠上,使下部看起来更加敦厚,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以及下部护板也彰显了全新指南者的野性气息。此外,LED透镜大灯配合亮色饰条,既精致又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图片2.jpg

      Trailhawk版本的车头设计略有不同,为了更加强调其通过性,前杠设计使接近角有所提升,并配备双拖车钩。

    图片3.jpg

      侧面车顶处一体式镀铬饰条贯穿侧窗与车尾,勾勒出全新Jeep指南者下沉的车顶线条,不过矩形的轮眉设计高挑的腰线让整车视觉重心偏高,给人以Jeep骨子里的硬派气息。溜背式尾部设计配合俯冲的窗线,勾勒出独特的侧窗形状,也带来0.35的同级超低风阻系数,车身尺寸为4415*1819*1625mm,轴距为2636mm。

      Trailhawk版本车型与之不同的是,侧面车顶用了黑色饰条取代普通版车顶的镀铬饰条,更显运动性,同时前翼子板上的金属徽章也彰显着其超强的四驱能力。

      车尾设计层次丰富,从车侧延伸来的镀铬饰条汇聚于车尾,整体造型依旧类似于大切诺基。LED的尾灯四周设计有黑色边框,造型上也较为精致,与大切诺基的粗犷风格迥异。下方银色护板和镀铬单边双出排气也为车尾增加了时尚感,Trailhawk版本车型则采用单出管口。

    图片4.jpg

      轮胎方面,普通版全新指南者采用双色花瓣形五辐铝合金轮毂,配备马牌ProContact TX全季节SUV轮胎,尺寸为225/55 R18,而性能更强的Trailhawk版本车型采用马牌ContiCrossContact轮胎,轮胎尺寸为215/60 R17,更高的扁平比也更适合在非铺装路面行驶。

      做工精致 配置实用

      内饰方面,全新指南者的布局与自由光如出一辙,采用黑色和浅色设计,细节处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中控用料依然非常好,触感柔软,一改美系车较为粗糙简陋的印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上与自由侠有些雷同,点缀期间的银色饰条让方向盘更有质感。

    图片5.jpg

      机械指针加上7英寸液晶屏的双炮筒仪表盘,配色、字体的选择让仪表盘看起来非常直观、简洁,同时行车信息显示也非常丰富,包括油耗、驾驶模式、车身状态、巡航控制、胎压监测等信息。

      中控台配备8.4英寸触摸屏,支持语音控制、蓝牙、手机互联、音乐、车辆设置、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据官方透露,8.4+7英寸双液晶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将全新Jeep智能化程度提升到新的高度,还曾被美国权威消费指南《消费者报告》票选为“世界第一的人机交互系统”。

      中控面板上配备双区自动空调、泊车雷达、外置音源接口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并具备PM2.5过滤功能,配置依旧保持着实用的风格。另外,在中控面板中央,全新指南者还细心的配备了副驾驶安全气囊开/闭功能,稍懂车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功能所带来的好处。

      中控面板下方,普通版全新指南者设有USB、AUX接口以及点烟器,而Trailhawk版本车型还配有全地形选择系统、通过旋钮即可选择自动、雪地、沙地、泥地以及岩石模式,只需通过旋钮,即可一键实现车辆驾驶模式的转换,在几毫秒内系统会自动调节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逻辑等整车12大项控制单元,让车辆各系统的匹配调整到最适合目前路况的状态。此外,其配备的四驱锁定、陡坡缓降以及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则提供了不错的四驱性能。

      音响方面,200T臻享版配备ALPINE 9扬声器系统带低音炮,而Trailhawk版本配备同级独有的Beats 9扬声器+1低音炮音响系统,低音清晰、高音饱满、造型时尚。

      全景天窗如此深受喜爱的配置,全新指南者当然也有配备。另外,是其尺寸也十分宽敞,前部分接近一半的面积都可以开启。位于前端的天窗控制区域,还配备仅用于通风换气的天窗开启按键。另外,尾门的开/闭按键也设计在此处。

    图片6.jpg

      空间够用 乘坐舒适

      在空间方面,2636mm的轴距不免让人为其担忧,不过在实际体验后,却给人极大的惊喜。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之后,驾驶位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加两指的余量。同时前排座椅很宽,对身体的支撑力很足,印有Jeep专属皮纹的座椅材质源自南美的Mckinley进口头层牛皮,兼顾舒适和耐磨,而且内部填充物也很有弹性,坐起来很舒服。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此时后排腿部空间两拳还有一些余量,头部空间则还有一拳的余量,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中规中矩。后排座椅的设计比美国版和欧洲版的座椅更加高档,这也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所做的改变,在座椅设计之初也进行较为繁琐的测试,不计成本、不惜精力,只为找到最合适国人的坐姿。

    图片7.jpg

      后备箱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大,不过座椅支持4+2+4/4+6比例放倒的7模式超变化乘用设计,搭配可调节高低的后备箱置物板,创造出同级弹性最大的储物空间,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的多样化需求。另外,尾门的开启角度较大,对女性不是很友好,不过好在后备箱内侧设有专门的电动开关按键。

    图片8.jpg

      性能出众 平顺性好

      当谈论到全新指南者1.4T发动机的时候,首先会让人想到自由侠所搭载的那款1.4T发动机,不过全新指南者这款发动机是一个更新的版本,这款有着“小排量发动机之王”称号的1.4T 烈焰 MultiAir2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独创的Multi-Air2电子液压气门正时升程全时可变技术,集动力提升、燃油经济性、节能环保三大优势于一身,仅仅1.4升的排量就可以输出约121千瓦最大功率,在2500转即可爆发出250牛•米峰值扭矩,升功率更是达到惊人的86千瓦,百公里油耗约为7.2升。

    图片9.jpg

      另外,该发动机目前已经装配在菲克集团旗下意大利著名超级跑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车型之上,其参数之强悍甚至高于一些主流品牌的1.8T发动机。行驶在三亚的高速路上,不知不觉间时速已达140km/h,尽管如此,从发动机传来的声浪中让人感觉它依然有着很大的发挥空间。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双离合的平顺性可能很多消费者都心有余悸。但经过一天多的试驾,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在顿挫以及平顺性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好转,在大多数时候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刻意强调它的存在。但在狠踩油门之后,反应会略显迟钝,或许这是为了保证平顺性所作出的妥协吧。

      底盘悬架调校风格偏软,悬挂行程也比较长,在经过路面的颠簸时很容易给人一种厚重感,但却不够紧绷。这样调校更偏向于越野性,低速经过石块、土坡与碎石交织的路面时,不会让人颠得很生硬、难受。

      全新指南者Trailhawk版本车型则搭载2.4L Tigershark MultiAir2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菲亚特独创的MultiAir2 电子液压全时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能根据驾驶需求精准控制进气量,提升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28.5kW,最大扭矩227.5N·m,配备Jeep家族独有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极限状态下,可以爆发出4600N·m的理论最大扭矩。

    图片10.jpg

      作为广汽菲克征战当下最热门紧凑型SUV市场的力作,全新指南者有着大切诺基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加上扎实的内饰用料和丰富且实用的配置,以及动力平顺性方面的优化和四驱车型绝佳的越野表现,相信已经撩拨到不少消费者内心深处的越野情怀。除了高性能版本外,主要车型17-20万的预售价区间也极为感人,上市之后如果再有诚意一些,这个温柔的肌肉男一定可以成为Jeep国内最热销车型!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